29/6/2018更正:
 

謝謝網友的指正,
我才得知文章寫下的是錯誤的資訊;

由於我走的是遠路,因為不想大家也走遠路所以便參照官方網頁的指引而列出這個交通方式.
然而在搜尋誤報原因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誤把「難波神社」的官方網頁當成「難波八坂神社」的
http://www.nanba-jinja.or.jp/map.html

抱歉給大家帶來麻煩T^T
下次我在發表文章前定必會再三注意
仔細留意及分類正確名稱及資訊,避免誤報

現在已修正錯誤的資訊
並參照官方的交通指引作出修改.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給大家帶來麻煩><

也感謝各位指正!

 



  若說到大阪最有名「珍奇百怪」的神社,莫過於在難波地區(心齋橋/本町)附近,以模仿獅子頭的巨型「繪馬殿」建築而聞名的「難波八阪神社」

 

 

  據日本觀光公社介紹:

 

 「難波八阪神社」供奉著難波地區一帶的「產土神」(守護出生地的神),而深受日本民眾信仰,曾有七堂伽藍、子院十二坊等繁榮一時,然而後來被戰火侵襲而衰退。

 

  明治維新後,因政府「神佛分離」的政策而寺廟部分被廢除,到了1945年神殿更因空襲中被燒毀。

經重建後,模仿獅子頭的高12公尺、寬11公尺、縱深10公尺的巨大「繪馬殿」建築變成難波神社的標誌。

 

  另一方面,每年1月第3個星期日舉行的「綱曳神事」(拔河祭神儀式)基於古代神話故事。據傳,該神社所供奉的神「素戔鳴尊」擊退「八岐大蛇」,解除民眾困苦。「綱曳神事」於平成13年(2001年)被列入大阪首項無形民俗文化財產。而神社更入選「日本珍奇百景」。

 

  這麼神怪無比的神社,基於好奇心旺盛的婆婆,一定要去參拜一下吧!

 

@圖片來自官方網頁 -- https://nambayasaka.jp/?page_id=142

 

(下圖是難波神社的側門)

 

 

 

  難波八阪神社。

 

 

  旁邊的名字,刻著協助八阪神社重建的捐獻有功者。

 

 

  威武的綠色獅子「繪馬殿」。

 

 

  神社的祈願牆。

 

 

  在獅子頭旁的難波神社的主殿,相較之下很小的一所啊。

 

 

  周邊的環境寧靜清幽,即使面前有著看起來很凶的「大獅子」,婆婆心裡也只有踏實,平靜與安寧。

 

 

 

  寫著「奉獻」的守護石獅。

 

 

  走了半天XDD原來剛剛的是側門,現在這個才是難波神社的正門啦~~~

 

 


 

「難波八阪神社」 小資料:


地址:〒556-0016 大阪府 大阪市浪速区元町2丁目9-19

官方網址:nambayasaka.jp

電話:+81 6-6641-1149

前往方法:

大阪市營地下鐵 四つ橋線「難波(なんば)駅」32號出口,徒歩約6分鐘。    

大阪市營地下鐵 御堂筋線・四つ橋線 「大国町駅」1號出口,徒歩約8分鐘。

南海本線・高野線 難波駅(1F)南出口(府立體育會館方面),徒歩約6分鐘。


近鐵大阪 「難波駅」5號出口・6號出口,徒歩約7分鐘。

阪神難波線 「大阪難波(なんば)駅」5號出口・6號出口,徒歩約7分鐘。

JR大和路線「JR難波駅」從北出口徒歩約12分鐘、南出口徒歩約10分鐘。  

 

#為官方建議路線 https://nambayasaka.jp/?page_id=142

 

@資料來源 http://www.station.j-info.net/osaka/station/metro/mtmdnmb_nambayasakajinja.html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