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於新加坡中區,由於作為新加坡經濟命脈的新加坡河橫越在此;因此從14世紀起,萊佛士坊便一直擔當貿易轉口聚集地、行政及商貿中心、金融商圈的角色,可說是新加坡的心臟地帶。

 

 

  由於婆婆主要是去遊客必到的「魚尾獅公園」,因此就從Raffles Place站的(H出口)前往。

 

 

  由H出口沿Bonham Street 直走會看見新加坡河

 

 

  烏雲密佈的天空下的新加坡河

 

 

  沿著新加坡河走,會先後看見Cavenagh Bridge(加文納橋)Anderson Bridge

 

 

 

*Cavenagh Bridge(加文納橋)

 

 

根據資料

 

  加文納橋是新加坡唯一的懸索橋,也是該地區最古老的橋樑之一。

 

  由於當時往來新加坡河北岸和南岸非常迂迴,需要繞遠路到愛琴橋或付一分坐船渡河,因此當時的殖民地政府便興建此橋,連結新加坡河兩岸;並為了尊敬當時最後一位印度殖民地的首長 Sir Orfeur Cavenagh(威廉士.奧佛爾.加文納)而取其姓氏更名為Cavenagh Bridge。而由於橋身離水面較低,因此只能讓小船經過,若遇潮漲更需封閉橋面。

 

  現時加文納橋為一座人行橋,在90年代在橋身加上燈光設施以突出在傍晚橋樑的美觀度。

 

 

  在加文納橋附近有著許多雕塑作品。

 

 

 

 

  加文納橋前對車輛限制的告示,以往是為了限稍牛、馬、人力車的數目,至今仍然適用。

 

@圖片取自網絡

 


 

*Anderson Bridge(安德遜橋)

 

@圖片取自網絡

 

根據資料

 

  安德遜橋(Anderson Bridge)於1910年3月12日開通,以當時的總督Sir John Anderson(安德遜)命名。

 

  Anderson Bridge在Cavenagh Bridge建成的數十年後興建,連接南岸的珊頓道金融區與北岸的政府大廈,橫跨新加坡河,解決了當時Cavenagh Bridge高度及負重量飽和的問題。

 

  現今是新加坡的重要橋樑之一。

 


 

  橋樑左側是飄揚著萬國旗The Fullerton Hotel(浮爾頓酒店

 

 

根據資料

 

  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的前身是浮爾頓大廈(The Fullerton Building)(或郵政總局),是英殖民地百年慶典的建築之一。


  現為一家位於新加坡中心區、新加坡河河口的五星級精品酒店。

 


 

  繼續沿著小路一直走,走到盡頭會看見寬闊的大馬路,也看到大大的One Fullerton(浮爾頓一號)

 

 

  One Fullerton(浮爾頓一號)就在Merlion Park旁邊,是前往Merlion Park的必經之地。沿河岸一直走,會看見浮爾頓的建築群,如浮爾頓酒店、浮爾頓水船樓、哥烈碼頭、浮爾頓港灣酒店等。

 


 

  由於萊佛士坊是商業經貿中心的集中地,因此全國最高且重要的建築物大多集中在這地區。

 

 

  越過馬路下樓梯,便會到達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

 

連結

 


 

  順帶一提,在新加坡河的西邊,是昔日新加坡最繁忙的貿易駁船碼Boat Quay

 

  雖然Boat Quay的貿易航道已經逐漸衰落,但沿河道興建的食肆及娛樂場所卻成為另一個轉型的商機。

 

 

  沿Boat Quay一列都是海鮮餐廳及酒吧等,在夜晚又是一個欣賞夜景的聚腳點。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