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婆婆在熊本住宿的晚上,因動漫而結交了一位和家人來旅遊的廣東朋友;她告訴我,是次來日本最最最感興趣的,就是位於熊本「下通」的兩層式動漫店,打算明天(第二天)一早便出發前往。朋友向我請教了交通方法之後,我倆便開始侃侃而談關於動漫的大小事,聊至深夜才各自回房。

 

  後來來到了「小倉」,婆婆是多麼多麼的扼腕…… 要是早點知道,就可以在她還未回國前告訴她:就算行程不順道,也一定要來小倉阿! 

 

  這樣說,是因為小倉有一幢樓高七層的動漫專屬商場,當中四層全部都是出售動漫精品的商店,五六樓則是內藏超過五萬本漫畫、舉辦不同展覽的「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要是她來到的話,一定會幸福得不捨得離開唄。

 

  這幢讓人非常非常幸福的動漫商場,名叫「あるあるCity

 

 


 

「あるあるCity位於小倉駅後方,與車站之間有天橋連接,約走兩分鐘便會到達。

 

 

 

  沿天橋往商場途中可看到「宇宙海盜夏羅古」的銅像。

 

 

 

  大家有被帥到嗎?XDD

 

 

  剛才說到「まるまるCity樓高七層,當中四層都是動漫商店,單是看見這塊指示版心情已經開始雀躍。

 

 

 

 

  有想去的地方嗎?

 

 

  歡迎光臨

 

 

  在門口痞痞地坐著迎接我們的デビルマンDEVILMAN/惡魔人)

 

 

  是季以『活撃 刀剣乱舞』為主題的マチ★アソビCafe(日本動畫遊戲娛樂展會)。

 

詳情請點:http://www.machiasobi.com/machiasobicafe/

 

 

 

  各式各樣的動漫商店 Figure、精品、書本、漫畫、模型,應有盡有。

 

 

 

 

 

  不記得在3F還是4F;這家的模型、Figure既多且齊全,而且價錢並不昂貴。

 

 

  這家佔地極大,主售精品、海報、及影音為主。

 

 

  Melonbooks主要出售與同人相關的書本、精品、遊戲、軟件等,商品種類多不勝數。(是破費的好地方 

 

 

  剛才也有提到,五六樓是內藏超過五萬本漫畫、定期舉辦不同展覽的「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

 

 

  五樓是展覽場地。

 

 

  只可惜婆婆來得晚,來到時已經關門了。(11:00-19:00)

 

 

  愛好動漫的你,千萬不要忘記來這裡朝聖喔!! 更更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告訴同為動漫迷的朋友嚕~~~

#不要忘記告訴朋友系列 XD

 


 

「あるあるCity」小資料:

地址:〒802-0001 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浅野二丁目14-5

聯絡電話:093-512-956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休息日:全年無休

官網:http://aruarucity.com/

交通:於JR 小倉站下車,經天橋步行約2分鐘。

 

@「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小資料:

地址:あるあるCity 5F & 6F

聯絡電話:093-512-5077

營業時間:11:00 - 19:00

休息日:逢周二休息,29/12-3/1 館內整理。

入場費:常設展 成人 400日元、中學生 200日元、小學生 100日元

官網:http://www.ktqmm.jp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