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車站介紹/租借單車方法 |  遨遊門司港單車之旅  】

 

  門司港,是婆婆(在旅遊書)一見鍾情的美麗地方;儘管路線與原來的行程背道而馳,不過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抽一天特意前往;最後,這一天不僅沒有帶來失望,而且更是變成這趟旅程中:最滿意、最深刻、最喜歡、最舒暢、最留戀、最不枉此行、最依依不捨的地方。

 

某:如果要給予評分,這一天值多少粒星星呢??

婆婆:星星?不,已經是銀河的級別了

 

@圖片轉自網絡

 


 

  門司港,位於九州最北面的企救半島,比博多北面,更北面;由於面向關門海峽,因此自明治大正時期開始,便一直作為國際轉口貿易港,漸漸發展繁榮起來。

 

  另一方面,由於經常接觸外國船隊,在潛移默化下,這個小港口在建築風格、飲食文化、環境氣氛、或是生活習慣等各方面上,亦漸漸受到外國文化影響;現時門司港站附近,亦保留著許多充滿歐洲特色的歷史建築,完全體現了「存在即藝術」的感嘆。

 


 

  從 小倉站乘搭鹿兒島本線到 門司港站約需20分鐘。

 

 

 

 

  木製站頂充滿著懷舊氣息。

 

 

 

  在閘口附近,除了擺放著歡迎旅客到訪的站牌之外,亦「停泊」了數輛可登上的人力車;乘客可到一旁租借車長服再上車拍照,甚是有趣。

 

 

 

  站頭擺放著充滿歷史價值的「啟程之鐘」「幸福之泉」

 

 

  從門司港站初營運的時候便已經存在的「啟程之鐘」,身份亦經歷多次變遷:

  由大正3年擔當提醒列車出發的「出發信號鐘」(昭和時代)變成守護乘客旅途安全的「安全之鐘」;至今是守護以結婚、升學、就業為契機、於門司港(鹿兒島本線的起點)展開旅程新一頁的客人達成願望的「啟程之鐘」

 

  傾注旅客的夢想及希望的「幸福之泉」,則是祝願新啟程的他們達成願望的存在。

 

 

  1891年九州鐵道公司開通門司(現門司港站),並在這裡設立了九州鐵道路線(現鹿兒島本線)的起點路標。1914年車站搬遷,起點標也隨之而遷走;後來起點標被復原,並被命名為「舊0哩標」(舊零英哩)

 

 

 

  有時候,婆婆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粗線條」XDD

 

  還記得當初令老人家入坑#門司港坑)的主因,便是這個集美貌、氣質與浪漫於一身「門司港車站」。後來,抱著朝聖的想法下車後,周遭充滿味道的木製建築更讓婆婆垂涎「它」的外觀;

 

  要快點找到車站出口才行呢……

 

 

 

 

 

  幾經奔走找對了出口,抬頭望向傳說的門司港車站,卻只看到這個畫面。(瞬間僵化

 

 

  原來,剛才站內四處圍滿維修板,便是因為門司港車站正在進行翻新復修工程;只不過因為老人家急著尋找出口(及沒有事前做好功課)才沒有察覺到(粗線條!!!

 

復修工程預計在2018年3月前完工。

 

  雖然看不成「它」的英姿有點可惜,不過也向大家介紹一下令人驚艷的它吧

 

@圖片轉自網絡

 

  JR 門司港車站本身就是一個「獨當一面」的景點。

 

@圖片轉自網絡

 

  JR 門司港車站於1891年開始運作,是九州最古老的火車站。車站主體建築左右對稱,是典型的文藝復興式的木造2層樓;建造至今,車站的主體外觀及站內設施仍被完整保留,因此具有相當高的歷史價值。

 

  1988年12月,門司港車站被評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亦是唯一得到此殊榮的車站;具美貌與歷史價值的珍貴車站,至今已是遊客趨之若騖的觀光景點。

 

  若明年有機會再次到訪 門司港的話,願能一睹車站芳容啊

 

 

  從車站出來後,婆婆決定先找宿舍寄放行李。

 

 

 

 

  放下沉重的行李後,便正式開始老人家的門司港之旅了。

 


 

  或許網路上已有各種各樣遊覽門司港的方法,如包車、包人力車、參加觀光小火車等等;然而,婆婆誠心的推薦大家,無論如何,一定一定一定要嘗試一次,租借單車遨遊門司港的滋味啊!!!

 

  在門司港站門司港Retro展望室,有租借(電動)單車的服務。

(JOYiNT 門司港單車租借站)

 

 

 

 

  從門司港Retro展望室走到盡頭,便會到達 JOYiNT司港單車租借站

 

 

 

  JOYiNT 門司港單車租借站。

 

 

 

  進入JOYiNT後,需要先在接待處辦理租借單車手續。

 

 

  填妥簡單資料後,職員會說明租借單車的注意事項;(需要出示護照)

 

 

注意事項:是婆婆覺得稍為重要的)

 

 

  然後就可以跟著職員前去取車了(離開前職員會提供門司港周邊地圖)

 

 

 

  這份是婆婆收到的地圖。(地圖上有說明點對點所需的時間)

 

 

地圖原檔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8YJb971z7ZZVEdXbnVkVWpOTU0/view?usp=sharing

 

  取車後職員會指導如何運作電動單車,試駕後沒有問題就可以取車了

 

 

  基本上電動單車以電源驅動,因此駕駛起來並不費力;

 

  首先啟動電源

 

 

  調較單車上斜坡度。

 

 

  不用時可把單車鎖上。

 

 

  對了XDD(這個對熟悉單車的朋友來說,應該不算是什麼提醒哈哈)如果要把單車固定,踏在上面的槓桿就可以了 踏下面的是不行的喔~~~

 

 

  準備好正式出發嚕。

 

  下頁下頁下頁去(啾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