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留在濟州的最後一天,大概是婆婆和婆友最奔波的行程日(昏

 

  前日已預告今天的行程會上山又涉水,本來打算在「山君不離」離開後,再前往「涉水」的「涉地可支」;沒想到在「山君不離」耗了不少時間,想到接下來還有數個景點,因此便略過這個位於東部海岸的著名韓劇拍攝地,前往下一個又需要「上山」的景點 ——「城山日出峰」

 


 

3/7/2018更新:因濟州巴士系統已更新,舊文章的交通資訊已不合時宜。

  在售票處外等了近個多小時才搭到前往日出峰的710號巴士(五號線),甫上車我們已經呈現半死的狀態(真的沒有誇張!!)所以我們在城山邑下車後,第一時間便是到附近的餐館補充體力。

 

 

 

(很有家庭味的石鍋拌飯)

 

  從城山邑站繞過海岸、東岩寺、大雄殿,便會到達日出峰的正門及售票處。

 

 

 

  東岩寺、大雄殿。

 

 

(不小心把這位女士也攝入鏡頭抱歉抱歉)

 

 

 

 

  日出峰的正門及售票處。

 

 

  售票處前的必拍打卡點。

 

 

  各位看倌!看見這張相四圍空盪盪,是否覺得「日出峰」好像也不是很多人去呢??


(非也非也)事實上,這張像是方圓百里無人的相,是婆婆和婆友兩人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拍得到的(掩面)回想當天,四方八面都圍滿遊客,為了和「它」拍攝單人照,每個人都覬覦著衝進石碑前的那一刻;婆婆本就不打算拍攝單人照,只打算在換人的時間狹縫中拍張無人的風景照,結果也經歷了一場推擠大戰。(只能說「日出峰」的魅力逼人啊)

 

 

  正門旁邊有許多特色小食店,可惜和朋友剛吃完正餐(拌飯拌飯拌飯),飽得連甜品都吃不下,只能眼巴巴看著離我們而去的小食 建議大家來前不要吃太飽,留著肚子來這裡「掃街」吧!還可以買些「糧食」上山邊走邊補充體力呢~~~~

 

 

 

 


 

「城山日出峰」位於濟州的東邊,海拔高182公尺,因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了高聳巨岩;峰頂有巨大的火山噴口,噴口直徑600公尺、深90公尺,面積高達8萬多坪,壯麗非常。

 

 

  如果說攀上漢拿山是「刺激」,那麼登上日出峰就是「浪漫」了;在日出峰頂端上觀看從蔚藍海岸水平線緩緩升起的太陽,晨輝濡染整片汪洋,耀目非常,讓人嘆為觀止的景緻被譽為是濟州十大美麗之最。不過由於行程所限,我們這次到「日出峰」就只是普通走走而已。

 

 

  沿著草地、小徑一直走,沒多久便會走到上山的樓梯口。

 

 

 

 

  四處也是風景。

 

 

 

  儘管走得氣喘吁吁,不過眼睛也沒閒著,忙碌地欣賞沿途的風景。

 

 

 

  看著這一片本來像是折疊起來的海峽逐漸「膨脹成型」,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XDD(証明我們有認真爬高高的!!)

 

 

 

 

  隨著這片海峽距離我們愈來愈遠,也意味著老人家的登頂之路逐漸到達終點了。

 

 

  大概十多分鐘後,我們終於到山頂了。(撒花花

 

  山頂的觀覽區延伸甚廣,驟眼看來有點像木建的「峰火台」。

 

 

 

 

  山頂設有導覽員,給遊客們解說「日出峰」的歷史。(黃色外套是導覽員的制服)

 

 

  這個是「日出峰」的火山口。

 

 

  據知,由於岩漿上升時與熔岩層的地下水產生反應,因此做成大規模的「水性噴發」。地下水通過火道繼續供水,直至到噴發結束一直都是水性噴發,因此火山口並不是塞滿火山渣或熔谷的模樣,而是形成了碗狀的火山口。

 

 

 

  從日出峰頂可飽覽整個濟州的宏麗風景,難怪被喻為是整個濟州觀賞日出的最佳位置;可惜是日天氣不佳,天空籠罩著一片灰濛濛,有點可惜。

 

 

 

  逗留了一會兒,我們便下山了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雖說梯間有防滑墊,可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下山的時候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下走。不過比山路更危險的,還是在下山時突然無聲無色地在您身旁撞過的人(嘆氣);所以最最最重要的注意事項,還是大家一定一定要握緊扶手

 

 

 

 

  不知不覺已經快要下山了。

 

 

  小可愛,你是怎樣跑到半山來的阿?

 

 

 

 

  沿途一片花海。(怎麼上來的時候沒有發現呢?(歪頭) 

 

 

 

  順帶一提,「日出峰」的附近還有牛島、新陽海水浴場、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等著名觀光景點。若想遊覽「牛島」,可繞到右邊的乘船處乘搭「快艇」前往。(在乘船處旁邊,還有機會看到海女表演呢)

 

 

 

  牛島的位置。

 

 

  原以地方紀念物作為管理的「城山日出峰」,除了是濟州的美麗之最、同時也是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說是濟州的必去之最,實在是當之無愧呢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小資料: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城山邑日出路 284-12
      제주특별자치도서귀포시성산읍일출로 284-12

網址:http://cyber.jeju.go.kr (韓英日中)

諮詢電話:城山日出峰 +82-64-710-7923

開放時間:日出1小時前~日落

休息日:全年無休

入場費用:
個人 - 成人 2,000韓元 / 青少年與兒童 1,000韓元 

登山所需時間:由售票口攀爬至頂峰約需30分鐘

交通:待更新*因濟州巴士系統已更新,舊文章的交通資訊不合時宜而先刪除。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