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無來由地突然好想唱歌(特別是最近狂loop的歌)、好想瘋狂大叫大嚷、好想盡情發瘋(k房偉大的作用>3<);奈何,一直被標籤為「二人/多人活動」的卡拉OK:一人K房「價錢」與「歌時」不成正比的收費、還是那讓人感到害羞的奇異目光,每次都硬生生地澆熄了興致的苗頭。

 

  不過,要是把情況套用在韓國就有辦法解決了 —— 那就是前往無關鬧市與小區、遍及韓國的一人練歌房「Coin練歌房(코인노래방)」

 

 

 

  與以「包廂式」營運的卡拉OK房不同,Coin練歌房(코인노래방)一般以一個個獨立的小房間去營運,並且取代前者按小時及人數的收費方式,改以歌曲的數目來計算費用,加上自助式的投幣機與一向24小時不停歇式的營業時間,因此可以說是十分「User-friendly」的自助獨立K房。

 

 

  隨時、隨地、隨人、隨心就可以隨便來唱啦!!!

 

 

  是日婆婆走得累累的,然而又不想那麼快回宿舍(這也是理由之一XD湊巧經過了Coin練歌房,雙腳就不自覺地走進去了。

 

 

 

 

  老實說,老人家並不算是極度熱愛唱歌的人,唱歌不動聽(坦白是美德XDD羞於在朋友面前放聲高歌;可是偶爾會有很想很很想唱歌的時候(特別在突然迷上了某首歌時)Coin練歌房的運作模式,就正好適合婆婆這種「希望一人獨處」處境啦

 

  收費方面,正如之前提及過,Coin練歌房是以歌曲的數量來收費:(每間練歌房的價錢不同通常1首 500韓元($3.5)、3~4首則 1,000韓元($7);零錢可於大堂內的自助零錢機替換。

 

 

  還有,一般Coin練歌房都沒有職員看守,所以大家也不用怕尷尬、怕被看到、怕眼神交流,一切自己自助就好了啦XDD(雖然婆婆去的這間有職員看守,不過叔叔只是打開房間噴空氣清新劑然後就走了XDD 人家都已經司空見慣了吧哈哈哈

 

 

(進門前需要脫鞋子)

 

 

  房內簡簡單單的佈置與用色,予人簡約舒適的感覺。

 

 

  有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老人家身處的小小房間,就是在說那樣的吧 ——

 

  從屏幕、音響、話筒、點播器、點歌冊,設備都很齊全!!!

 

 

 

(比黃頁還重的歌冊 —— 找歌的小能手)

 

  話筒質量超超超高!!!

 

 

  而不得不介紹的,就是這一台有3個電視遙控器般巨大的點歌遙控。

 

 

  由於每個地方的點歌遙控器都不相同,因此婆婆就選些比較特別、有用的鍵簡單的介紹一下喔><

 

  除了上面音程、節奏、旋律、音樂音量、話筒音量可以上下調較之外;還有男女音程、新曲試唱、人氣排行等等可以選擇。

  不想唱的片頭可以按「區間跳躍」;除了下半部以字型選歌之外,也可以用數字點歌(點歌冊大派用場>3<;當然還有取消、確定、上下左右選擇、開始等重要按鍵。

 

 

  懂得韓文的朋友可從國家、歌手名字、歌詞及歌名等範圍使用韓語字型選歌。

 

 

  投入硬幣就可以開始了喔

 

 

  歌曲播放時,天花的投射燈就一直樂此不疲地轉換燈色,使小小的房間充滿了調和的氣氛與情調

 

 

 

 

  婆婆就只懂得唱抒情歌而已哈哈

 

 

 

 

  只能說,得分是難以理解的無法預料(這是安慰分對不對哈哈哈ㅋㅋㅋㅋㅋㅋ

 

 

 

  說好了唱3曲就走,結果3曲完結又投幣、完結又投幣,唱著唱著,婆婆就一直唱了好多好多首哈哈XDD(在這裡不會有人趕,想唱多久就多久、想完結就完結,沒有要被趕離開的壓力實在唱得太暢快了

 

  私心一下吼吼吼

 

 

 

 

  對了,婆婆給大家提醒一下:(習慣「倚賴」它的朋友可能會很不習慣喔(老人家+1><)

 

韓國的卡拉OK是沒有歌手伴唱的!!!(晴天霹靂)

 

  還記得因為這樣,婆婆還特地把職員抓進房查詢,結果叔叔被老人家弄得滿頭問號。(看來練歌房並沒有「伴唱」這個功能喔……(?))

 

 

  不過儘管如此,婆婆還是覺得,當是消閒也好、體驗也好、湊湊熱鬧都好(當然能真正幫助練歌最好)閒時來練歌房串串門子也是不錯的啦

 

  Coin練歌房(코인노래방)遍及韓國,可能佇在大街、也可能躲在小巷,大家不一定要指定前往某一間啦~~~只要認著韓文「코인」,就是「Coin(硬幣)」的意思,進去就是投幣式的練歌房吶

 

 

 

  一起來燃燒起唱歌魂吧!!!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