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題,大概是字典裡最吸引、最有人氣、最受歡迎的詞彙吧XDD

 

  從烤肉放題、日式放題、火鍋放題、壽司放題,以至創新的雞翼放題、甜品放題;老實說,婆婆對「放題」真的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啊

沒辦法啊>3< 把食品變為無限量供應的放題形式販售,根本就是開了讓人放肆「開吃」的綠信號嘛!!)

 

@圖片轉自網絡:)

 

  特別是遇上婆婆十分喜愛的菜式,加上放題的「妝點」後更是讓老人家無力抵擋……(嘴饞「無遠弗屆」的威力><)當中其一,就是來到韓國必吃的傳統料理 —— 韓式拌飯(비빔밥)

 

@圖片轉自網絡:)

 

  相信曾到訪韓國的朋友,對七彩繽紛的拌飯(비빔밥)並不會陌生:於白飯上配以蕨、菠菜、桔梗、大豆芽、紅蘿蔔、芝麻、肉類、雞蛋等各種健康有益的平民食材,並加入辣椒醬與之拌勻調和,飽腹、健康又美味。

 

  不過,雖說每間食店的拌飯的「配方」也不盡相同,然而於一般來說,拌飯的份量及配搭全都是由食店固定及構想的;有時候,想撇走某樣食材不啻可以自助,然而想增添喜歡的材料便很困難了 

 

  就此,是次婆婆向大家介紹的,就是可以自己隨心意DIY食材組合的韓式拌飯放題 —— 「拌拌里비비리(里)

 

 

  비비리(里)鄰近「弘大入口站」,於 9號出口上地面後直走。

 

 

 

  看到MCM後轉入右邊小路走約2分鐘。

 

 

 

 

  很快就找著店子了!!!

 

 

 

  食店位於地下B1層。

 

  走下貼滿相關介紹的樓梯。(四周可說是「鋪天蓋地」的物盡其用啊XD)

 

 

 

 

  在入口處大門前有自助售票機,機內只有人數的購票選項(大小同價.一人一票)。

 

 

  按人數選擇多少張入場券(最多4名),然後就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付款嚕*提供中/韓/英三語

 

 

 

  有需要的朋友可按「個人」或「公司」的身份領取現金收據/一般收據。(不需要收據的婆婆就選關閉好了:)

 

 

  把整張門票給職員就可以進場了。(在開始「大顯身手」之前,婆婆先找個位置放下袋子

 

 

 

  如店內重覆又重覆貼著的單張所介紹,拌飯放題共分為7個步驟:

 

 

1) 5,000 韓元(通過
2) 拿碗
3) 盛飯和選擇材料
4) 選擇醬料

5) 選擇伴餐

 


6) 食XDDDD(這很重要
7) 返還碗碟

 

 

  一切從拿碗、盛飯開始:) (#所有材料無限次任盛、任吃)

 

 

 

  材料會按食店當天的安排推出。

 

 

 

  大豆芽、蔬菜、紅蘿蔔、綠豆粉條、牛肉,都是一般的拌飯材料。

 

 

 

 

肉碎是牛肉

 

  盛到最後的材料、臨選醬料前,姨姨會主動給碗裡加一顆煎蛋

 

  接著選醬料,醬料一共有3款:(由左至右)大醬、辣醬及甜辣醬;(牌上由上至下介紹辣度、甜度、及鹹度

 

 

 

  由於婆婆怕辣醬太辣,又怕甜辣醬太甜辣(此人神煩XDD 所以每款各加了一半

 

 

  然後加入紫菜、芝麻、芝麻油等調味料

 

 

(紫菜控的朋友,請隨便失控啊!!!!!

 

  伴餐有泡菜和酸蘿蔔:)

 

 

  最後盛過湯後,一個拌飯套餐就製作完成了(大家別忘了要拿餐具啊XDD

 

 

 

  雖然拌飯的賣相沒有外面賣的華麗,然而整體外觀也不算太差啊??(自己的孩子最好看了XDD

 

 

  原來姨姨給了老人家兩顆太陽蛋>3<

 

 

 

  你少騙人了~~~怎麼拌勻後的外觀會跟外面賣的一樣啦!!!(自我陶醉中

 

 

  各位看倌,拌勻後就可以進行最重要、最主要、最少不得的步驟6 —— 「吃」唄!!!

 

  在韓國,浪費食物也是會罰款的啦:) 雖然,罰則的阻嚇性並非很大(每次約$14)不過食物資源珍貴,大家也就按食量分次選取、不夠吃才再盛飯都可以喔

 

 

  把碗底吃得乾乾淨淨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用過的碗碟、餐具、湯碗整齊地分類到食具的返還到區內(盛湯區旁邊)

 

 

  大功告成!!!

 

婆婆小後記:

 

  噢!5,000任食拌飯實在太划算啦>v<

 

 

  首先食材都是婆婆喜歡的類型,而且可以瘋狂夾自己喜歡的食物,好幸福、好美滿,而且肚子填超飽的 雖然食材都呈半冷掉的狀態,不過老人家也是真心推薦食量多的朋友、學生、儲錢中的朋友去吃吃吃:) 因為保証一定夠飽、夠暖、夠滿足啊!!!

 

 


 

「拌拌里(비비리(里) 2號店)」小資料:

地址:首爾特别市麻浦區西橋洞346-34地下(弘大)
      서울특별시마포구 서교동 346-34 지하(홍대)

電話:+82 2-324-9155

營業時間:11:00 - 22:00

交通:地下鐵 2號線「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前往,看到MCM後轉入右邊小路走約2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