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騰沸騰的湯裡 放進了一半身體
軟軟的
四周包圍著嫩嫩的肉
啃一次、啃兩次
就想一直一直地啃下去
只要開始啃就會停不下來❤

@《白鍾元的三大天王》2016/06/25 放送

 

 

  熱騰騰的馬鈴薯排骨湯可說是韓國人心裡的美味聖品之一了:不管是作為冬天的袪寒暖包,或是夏天的「催眠」熱湯(韓國人認為吃完熱的湯直接睡午覺,感覺很舒服),都很受本地人歡迎;

 

  而當中,光聽到地區名就讓《白鍾元的三大天王》)來賓大呼很有名、本地人一定知道的排骨湯熱店,就不得不說是這間位於 聖水站「聖水馬鈴薯排骨湯(소문난성수감자탕)」

 

 

 

 

  前篇提到婆婆特地來到斴近聖水站的《摩卡書房(모카책방)》,追訪鬼怪cp的仙蹤,離開時,也就順道前往這間有名的馬鈴薯排骨湯店,大快朵頤。

 

(前往方法:在「聖水站」4號出口到達地面後,下電梯往回走(會看見郵政局),轉入小路再直走5分鐘。)

 

 

 

 

 

 

  店面四周貼上該集《白鍾元的三大天王》的劇照,以及當時上節目時的照片。

 

 

 

 

  不得不說,人流真的好多好多喔>3< 在店裡面仍有一條等候隊伍!!

 

 

 

  等了一會兒,婆婆被安排到裡面的單人座位坐下坐下後,本來婆婆打算點餐,結果姨母說:這裡只有一種XDDD 只問清楚共有幾位就離開了

 

  沒多久主角馬鈴薯排骨湯就上菜了

 

 

  排骨湯上菜時還冒著縷縷白煙,在冬日寒風刺骨的溫度裡,這些蘊含水份的熱氣就像阿拉丁神燈的魔法白煙一樣繚繞人心。

 

 

  伴著排骨湯上菜時還有數碟伴餐小菜、白飯、當店的特製醬汁,以及盛骨頭的盤子和餐具。

 

 

 

  至於主角排骨湯,小小的石鍋內盛滿骨肉分明的排骨,排骨是不同部位的豬骨頭:椎骨、背脊骨、尾骨、胸骨,大大小小,聚在一鍋;而肉塊呈現經煮燉的漂亮棕紅色,再配上看起來辣度滿滿的鮮紅湯底與一大把毫不吝嗇的青白大蔥,整體色澤誘人垂涎。

 

 

  淺嚐呈極辣紅色的熱湯一口,卻沒收到預期的辛辣刺激,感覺只是有點辣度的濃稠豬骨湯(更正XDD吃得多也會感到辣的);對了,節目中還公開了湯底的秘密 —— 湯內加入了紫蘇粉

 

  重點主角排骨每件都非常有份量,肉質軟淋,像是不用咀嚼就能嚥下的程度而骨頭與骨頭之間的軟骨對饕餮來說是隱秘的寶藏,除了充滿骨膠原的健康元素之外,很有嚼勁的軟骨也讓人欲罷不能(只不過婆婆懶嘛XDD只喜歡吃軟肉)湯內還有乾白菜、蘇子葉、大蔥等等配料。


  不過,雖說是馬鈴薯排骨湯,由於湯底熬得太久(?)很多馬鈴薯都化成濃稠湯底的一部分,只有數件看得見的小塊(薯控婆婆:嗚嗚T^T)

 

 

  上圖中的就是傳說中的「大王件」XDD好多好多好多肉啊

 

 

  吃完整個湯真的超級暖和(大心)

 

  最最最重要的是,婆婆一直以為這一個豐富的馬鈴薯排骨湯至少也要10,000韓元以上;沒想到結帳時,老闆娘說一位的話就只需7,000韓元(難以置信啊!!feat.瞪大眼睛)由於婆婆聽到後整個呆著,老闆娘還特地用計算機精確地按出:7000 ~~ (仍是難以置信!!)

 

兩人以上光顧可選點一大鍋的薯仔湯:

大 34,000韓元/中 26,000韓元/小 23,000韓元

 

  這個質素、這個份量、這個價錢:也難怪快過午飯時間,人流仍然絡繹不絕

 

 

 

  順帶一提,聖水洞原是皮革工廠的集中地,從皮革加工到製作商品為止,都有很多皮革事業於這裡發展,可說是手織皮鞋的特定街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當地四處走走喔

(資料By節目)

 


 

「聖水站馬鈴薯排骨湯(소문난성수감자탕)」小資料:

地址:首爾市 城東區 練武場街 45 (聖水洞2街 315-100)
        서울특별시 연무장길 45 (성수2가3동 315-100)  

電話:070-7816-2713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地下鐵 2號線「聖水站」4號出口到達地面後往回走,(郵政局)第一個路口轉入小路再直走約5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