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龍偷了漢拏山神的玉珠,在逃亡之際,他被發怒的漢拏山神用弓箭射中而掉落在海邊,身體沉入海底,頭部則向著天空後化成一塊龍頭型巨石。

-

  傳說,一匹想要化為龍升上天的白馬被神祇捕捉後,便當場化身成為龍頭岩石。

-


 

  是次婆婆介紹的地方,是位於濟州市內北方海邊、因外形酷似龍頭而成為當地代表性的岩石之一的「龍頭岩(용두암)」

 

 

  關於石頭的傳說總是美麗、奇幻而富有想像力的;

 

  事實在地理學上,龍頭岩是由強黏性的岩漿呈块狀湧出,在如河流一般朝大海流動的過程中凝固後,經長年累月被海風侵蝕與海浪沖刷雕琢才成為龍頭的模樣。

 

 

  從漢拿大學*回來後,由於時間尚早、酒店還未能辦理Check-in手續,因此老人家便決定再次登上365路巴士,前往「龍潭十字路口(용담사거리)」訪尋這块英氣的岩石。

 

 

 

  下車後,沿著指示牌越過馬路直走,首先到達龍淵入口;

 

 

(這是過馬路後,在下坡路看見的龍潭十字路口(용담사거리)的回程車站

 

  龍淵入口前,左右兩方的通道都能夠通往「龍潭公園」;

 

(一邊是馬路*婆婆去程,另一邊則是靠近龍淵的散策路*婆婆回程

 

  由於老人家初時只是按著地圖走,並不知道走下「龍淵散策路」也可以通往龍潭公園

 

  結果是眺望對面的景色、看到大家都走那邊,才知道有這麼一條"神秘"的通道!!!(難怪這段前往龍頭岩的必經之路並沒有誰經過XDDDD

 

 

 

 

 

 

(廣闊的馬路上只有自己一個在走,嗚婆婆也很想走靠近氣勢磅礡的那邊啊(哭

 

  朝著海岸方向走下坡會到達「海岸道路」

 

 

 

 

 

  隨著人群沿著海岸道路徒步走約10來分鐘,便會到達「龍潭公園」

 

 

 

  沿途是七彩綻放的花路吼吼吼吼(超超超漂亮的>3<

 

 

 

 

 

 

 

  在正式走下階級近距離觀賞「龍頭岩」前,婆婆先繞道到龍潭公園 瞭望台眺望「龍顏」。

 

 

 

 

 

  站在海岸邊極目遠眺,在薰風麗日下,清瀲的兩極如同色紙摺痕似的蔚藍相接,水天一色;在天公豪邁的一筆揮毫下,天際間淡出一條無盡遼闊的海岸線,風華無邊。

 

 

 

  海岸線,莫不是天海間緊抿的唇?

 

 

  龍頭岩就在旁邊,不過從這邊的角度望去,卻不像龍頭,反倒像停歇在石頭上休憩喘息的蜥蝪(?)。(把這人拖出去!!!

 

 

  真正的觀賞角度,應該從右側眺望龍顏才對呢XDD

 

 

  走下龍頭岩巨石地標旁邊的階梯,會到達無數遊人聚集的海岸觀賞地。

 

(果真走得一步一驚心>#<大家走下階梯絕對需要小心又小心啊!!

 

 

  從右側觀看,遠方容顏俱全的「龍頭」呈現向天嘶吼的模樣,彷彿血紅了眼地向誰控訴孤痛的不公,也彷彿嘶嚎著魂縈夢繫的卑微願望;

 

  但,一切還未是時候。(欸?是婆婆太負能量了嗎XDDD?

 

 

 

(欸欸欸~~~太負能量的話可是不行的喔

 

 

  欸大概,龍只是在喊:我的飯好了未!!!!(甚麼鬼XDD

 

  看著龍頭岩,大家又聯想到怎樣的情景呢?

-----

  由於龍頭岩鄰近濟州國際機場,因此每隔三數分鐘,便會看見由遠至近的飛機緩緩地劃過天際,最後又化成遠去的一點。

 

 

 

  循著原路回到海岸道路,這次婆婆選擇越過情人橋,近距離欣賞龍淵。

 

 

 

 

婆婆在情人橋上的小後記:

在情人橋上看到的景色是最美麗的;
然而想把一切美好攝進鏡頭的同時,卻又很害怕電話會掉到潭中;
只因有某些遊人在橋上橫衝直撞、強佔位置,甚至在橋上大跨步、跳躍等等;
其實倒也無關甚麼拍照的因素

老人家只是想說,拜託,請多點顧己及人吧!
因為,你不會知道,
站在橋上的人是花了多大勇氣才踏到橋上、張開雙眼看你一直強行搖晃擺動的風景。

 

 

「龍淵」是貫穿濟州市的漢川與大海交匯處的一個深邃的峽谷,又被稱為翠屏潭。

 

 

 

  這座溪谷是岩漿凝固後久經河川侵蝕而形成的,兩側的絕璧是岩漿冷卻後形成的垂直柱狀節理,對稱地坐落在兩側。

 

 

  越過橋後,會看見龍淵亭。

 

 

 

  從龍淵亭旁邊的小路走下石級,澶湉平靜的翠綠潭水便會躍現於眼前。

 

 

 

 

 

  踏在被林木包圍的小路,老人家一邊欣賞著眼前的繁密蔥蘢,一邊則忙著驚嘆旁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連綿千里的龍淵,彷彿是一幅尚未完全展開的上古卷軸,神秘得讓人期待、珍貴得使人珍視。

 

 

 

  感謝上天賞賜的好天氣吼

 

 

 

  也感謝大自然送給我們這份氣勢磅礡的禮物。

 

 

 

  在高處俯瞰的龍淵,更是壯觀,且宏偉呢

 


 

「龍頭岩(용두암)」小資料: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 濟州市 龍頭岩街 (濟州偶來17號路線)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용두암길 (제주올레길17코스)

電話:+82-64-728-3601

網址:濟州文化觀光 http://jejutour.go.kr (韓英日中)

入場費用:免費

婆婆走的交通:乘搭 202、291、316、325/326、344、365、370、432、440/441、446、453、465、3001路巴士,於龍潭十字路口(용담사거리)下車,步行約15~20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