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趁著天還未全黑,我們風塵僕僕地便趕來了位於諾羅敦大道與西哈努克大道的交匯處、獨立廣場中央的「獨立紀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

 

 

  一層一層疊上、如規矩的圓錐般昂然佇立的「獨立紀念碑(Independence Monument)」,是為了紀念柬埔寨於1953年11月9日擺脫法國殖民統治,取得完全獨立而建的紀念碑。

 

  獨立紀念碑自1958年動工建造,於1962年11月落成,由柬埔寨著名設計師凡.莫尼旺(Van Moly Vam)設計;鐵鏽褐紅色的塔身高37公尺、(底座)寬36公尺,底座上有一座7層的蓮花蓓蕾形的塔樓,四周共有100尊七頭蛇神/那伽(梵語:नाग,IAST:Nāga),充滿著柬埔寨民族特色風格。

 

 

 

  每年的11月9日獨立紀念日,除了柬埔寨國王以及國王代表會在這裡舉行隆重莊嚴的慶典;這個日子亦是個勾起回憶、痛苦、思念:矛盾的快樂的一天 —— 普國人民會在這天紀念為祖國獨立而拼上性命的士兵,來訪的外國元首亦多來這裡獻花圈。

 

 

  來來往往,圍繞著紀念碑旋轉的車輛川流不息,它們,彷彿是前來膜拜的信眾、繞手轉圈慶賀的市民、前來採訪圍繞攝影的記者,那樣紛至沓來。

 

 

  在獨立紀念碑旁邊,載著於1953年帶領柬埔寨人民擺脫法國殖民統治、贏得國家獨立,被柬埔寨政府視為國家象徵、舉國人民譽為柬埔寨獨立之父的西哈努克的相片。

 

 

  斜陽西下,金黃的餘暉灑在滿地青翠上;眼前的,是一幅通透亮麗的碧綠翡翠沒錯了!

 

 

  越過馬路後會到達獨立廣場(這邊過馬路必須小心又小心啊!!!)

 

 

  在柬埔寨獨立廣場、距離獨立紀念碑100米的位置,會看到為了紀念西哈努克親王而建的「西哈努克銅像紀念堂」

 

 

  西哈努克親王終生為柬埔寨國家獨立、和平發展與民族解放而堅持奮鬥,最後令柬埔寨取回得來不易的國家主權,因而得到了柬埔寨舉國人民的愛戴和尊敬;

 

  西哈努克銅像紀念堂,便是當地人民為了紀念西哈努克親王這項豐功偉績以及堅毅不屈的精神而建的

 

 

  由於婆婆非「自由身」,所以就沒辦法等到晚上了~~~不過,是不是代表再沒有機會看夜景呢?非也。(聽說,獨立紀念碑會在晚上變得非!!常!!漂!!亮!!

 

  事實上,獨立紀念碑大概是在老人家歷來的旅程中,「最最最不止只看一次」的景點

 

 

  因為在金邊衝景點的時候,很多時候車子都會經過它,然後婆婆便又再看見它了啊哈哈哈(不用擔心不會看見的程度(?)

 

  當然,最佳的觀賞時刻,還是待大家行程時間充裕時,靜靜地在這邊欣賞晚上的「燈光盛宴」啦!!!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