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韓國前也要努力地奔跑同款地。

 

  南俊拍.金Daily.照的這處,是由首爾原京春線中一個已停用的火車站、「(舊)花郎台站」周邊區間改造而成的鐵路公園,名為「京春線林道(경춘선숲길)」

 

@照片轉自防彈少年團Twitter:)

 

  連接首爾(京)和春川(春)兩地的「京春線」,是當時以春川商人為主力的「京春鐵路期成會」,為了發展民族產業而獨立建設的鐵路;

 

(舊)花郎台站」便是在原「京春線」中,位於首爾境內最後一個簡易火車站。

 

 

(舊)花郎台站於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時期建成,一直作為火車站使用;在1939年京春線建成時,(舊)花郎台站曾以「泰陵站」的名字通車,後來因鄰近陸軍士官學校而於1958年更名為「花郎台站」,後於2010年停止使用;

 

  作為具有近代建築風格的木製建築,(舊)花郎台站被指定為韓國登錄文化遺產第300號。

 

 

 

  隨著首爾城市擴張,由光雲大站(舊城北站)至(舊)花郎台站這一區間的京春線火車路段被廢止。

 

 

  為了保留這個長達70年間作為交通樞紐的現代文化遺產現場,自2010年起,首爾市著手將這段由京春鐵橋至牆基村的已廢棄區段,以保留鐵路原貌的原則下,將其改造為集合庭園、散步路和地區居民的文化空間的「京春線林道公園」,並於2017年底向公眾開放。

 

 

 

 

 

  前往京春線林道(경춘선숲길)可先乘搭地下鐵 6號線於「花郎台站(화랑대역)」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到達地面後(靠左邊走會看到數級樓梯XDD)走上超短樓梯後,沿著路軌一直走。

 

 

 

 

  途中會經過一個要等紅綠燈很久的大馬路。

 

 

  然後再沿著路軌繼續走約5分鐘。

 

 

 

 

  走沒多久,前方會出現「獨馬奔騰(?)像」,向著立像的方向走。

 

 

 

 

  這列火車,大家有沒有很眼熟!!!!

 

  是的,就是南俊背景的那!一!列!婆倆幾乎是飛奔到火車旁XDDDDD

 

 

 

  這個約是拍攝南俊照片的角度。

 

 

  展現完美身高差的溫馨同款照

 

 

 

(跟南俊圖片比起來,實際上列車的藍色並沒有很亮,偏一點點暗啞;要GET南俊的同款,可能需要調一點點顏色,不過當然,懶婆婆並沒有調色吶XD)

 

 

列車小資料:

 

  此火車的種類為「狹軌列車」(指的是軌距為762mm,在少於普通列車標準軌距(1435mm)的狹窄軌道上運行的列車)。

  列車由蒸汽機車和兩節車廂組成,於1951年由日本製造,鐵道廳釜山鐵路車輛工作廠組裝,之後投入水仁線和水驪線區段運行。

 

 

 

  除了這列「狹軌火車」,公園附近還有數列火車;

 

  伴隨著凋零落葉的淒冷氣息,沿途的冬日鐵道風光都十分適合拍照

 

 

 

 

 

 

「保留鐵路原貌」是這個改造工程的核心目標,同時,也賦予了「京春線林道」如此珍貴地存在的文化價值。

 

 

 

 

 

 

 

  經過歲月的洗禮,充滿老回憶的(舊)花郎台站」散發著寧靜樸素的書卷韻味,那個,這種感覺,也許便是我們現在常說的文青氣質吧XDD

 

 

  題外話,京春線林道公園的範圍可不止這裡呢T^T

 

  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沿著公園走,找到京春鐵橋、展示著無窮花號昔日模樣的列車,也可以順道遊覽位於公園正中央的傳統市場「孔陵洞鬼怪市場」呢

 


 

「京春線林道(경춘선숲길)@(舊)花郎台站」小資料:

地址:首爾特別市 蘆原區 孔陵洞 320-2,一帶
        서울특별시 노원구 공릉동 320-2,일대

交通:地下鐵 6號線「花郎台站(화랑대역)」4號出口,沿著路軌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