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食肆林立的Esca新幹線地下街,婆婆本來也只是打算隨便選一間進去解決早餐,沒想到竟然遇到這「難得」的場景XDD

 

 

 

  還記得婆婆上日語課,日語老師「苦口婆心」的一席話:

 

  她說,去日本時盡量不要光顧旅遊書上介紹的所謂「熱店」,尤其是看到沒有本地人在排的時候,因為很多都是由媒體「炒熱」;要吃的話,便選擇一些本地人也在排隊的店。只是,可能婆婆也只在遊客區附近出沒(?)所以很少遇見日本人一窩蜂在排隊的場景。

 

  然而,眼前的正正就是「本地人也在排隊的店子呢!!!」

 


 

「山本屋本店」始創於1907年,是名古屋區內的熱門名店之一;「山本屋」所售的食物款式不多,主打是同款不同(配)料的「味噌烏冬鍋」,以自家炮製的味噌湯打響名堂。婆婆想,這便是所謂的「貴精不貴多」吧??

 

 

  店裡最有名的「味噌鍋烏冬」。

 

 

  由於我只是一個人輪候,所以等了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進內。

 

  我被安排入座在長桌的角落,所以是「自成一角」XDD??

 

 

  店內氣派的裝潢。

 

 

 

  長桌上放上七味粉、紙巾、餐牌等等,自便使用。

 

 

  貼心的地方是,坐下不久店員立即會送上熱毛巾。

 

 

  長桌下也有籃子給你放東西。

 

 

  「山本屋」以味噌烏冬鍋打響名堂,而其中名物中的名物,便不得不提其獨家炮製的「牡蠣烏冬」

 

 

  可惜婆婆老人家不吃牡蠣,所以沒有嘗試;除了「牡蠣烏冬」,還有原味(味噌)烏冬、黑豚肉烏冬、天婦羅烏冬、蜆肉烏冬、名古屋的(純種)雞烏冬(特別標明XD)等等。

 

 

  我在原味烏冬和黑豚肉烏冬中掙扎了許久,該點哪一樣好呢???黑豚肉烏冬好像很好吃,可是我對其他一品料理也很有興趣啊!!(如果點料理我就點原味烏冬就好)

 

 

  而且還有同樣有名的甜品呢!!

 

 

 不過到最後,婆婆還是點了一個對自己來說是「天價」的黑豚肉烏冬。XDD

 


 

  下單後店員會送上下湯的配菜,而且也會詢問你要「水」還是要「茶」。

 

 

  大約十分鐘左右,店員便會送上熱騰騰的烏冬。(由於烏冬送上時(真的真的)仍在滾燙,所以家長們千萬要看好小朋友,不要讓他們亂跑,以免有危險發生喔!!)

 

 

  雖然照片看不見,可是烏冬上桌時一直在冒煙,非常有火候XDD

 

 

  我開動了!!!

 

 

  烏冬配上一隻生的雞蛋,開動時把雞蛋攪勻,沒多久便變熟了。(滾燙熱湯的威力XDD)

 

  整體來說,烏冬口感較硬,咬下去像是未熟那樣的硬度(?)(當然不是真的未熟!!!);味噌湯的味道微酸,充滿十分濃郁的味噌味,第一口吃下去雖有點奇怪,但愈吃便愈覺美味。

 

  攪拌雞蛋及大蔥後,湯底發出濃濃的蛋香和蔥香,氣味非常誘人。

 

  主菜黑豚肉脂肪較多,肉質鮮嫩香軟,份量也足。不過由於我不好吃脂肪,所以都把脂肪咬出來XDD可是半肥豚肉愛好者一定會喜歡這半肥半瘦的黑豚肉。

 



  本來也想試試這裡的甜品,只是想到地下街可能還有其他美食,所以還是留肚子好了~~~

 

  當婆婆吃完這個烏冬時已經過了午飯時間,離開時餐廳亦有不少空位。

 

 

  結帳在門口收銀處。

 

 

  我想這頓烏冬是我吃過最貴的烏冬XDD﹖一碗盛惠¥2,268(約港幣 $160)雖然對窮遊的我來說是有一點貴啦哈哈哈~~~不過難得可以一嘗名古屋傳統老字號的名物烏冬,偶爾「豪」一遍也無妨啦~~~(拍心口)

 

「山本屋」除了Esca地下街本店之外,另外在其周邊還有4間分店,而當中以本店最為深受區內居民歡迎;建議大家在下午茶時段來到訪,比較不用等那麼久啦!!!(大心)

 


 

「山本屋本店」 小資料: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椿町 6-9 エスカ

官方網站:http://www.yamamotoyahonten.co.jp

電話:052-451-1889

開放時間:平日10:00~22:00(21:30)

人均費用:¥2,000 (HK $140)

交通方法:Esco地下街內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