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關於氣候 關於地理(海拔參考) 關於區劃 | 關於宗教 |

關於禁忌 關於交通 關於飲食 關於網絡 關於入藏証件 | 關於郵政 

------------------------------------------------------------------------------------------

【前言】

 

  西藏,是婆婆一直想去卻沒想過真的能去的地方;就算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即使不「牽扯」到旅途上的經歷,能成行的「本身」,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很感恩的事。

 

  這是由於,婆婆去西藏的決定,並不是經深思熟慮、規劃許久而作的「結論」,而是突發奇想地,起始於那一瞬間的「一時興起」;由湧起想法到落實,再把機票辦好,前後只不過兩天的光陰。只能說,這個決定,下得突然,也下得不顧一切。

 

  還記得友人曾問我:「妳是知道西藏有甚麼值得去的地方才去嗎?」我說:「不是,除了知道海拔很高,我對西藏一點都不了解」; 他又問:「妳不擔心有高山症嗎?」(這也是婆婆聽過最多的問題XD)「當然也會擔心,只是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嘛XD」,我回答說。

  最後他問:「那妳為甚麼去?」

 

  想了一想,「因為我知道,有些地方若然現在不去,更年長的時候或許就不會去了;也許是因為體力、已經成為了家庭的經濟支柱、工作制肘、不想跳出舒適圈等等的因素;所以想趁現在還有機會、時間和體力的時候去。

 

  再者,通常計劃得太多的,到最後都不會去。說走就走本來就是憑著一股衝勁(其實婆婆更喜歡「衝動」這個意境),考慮多了反而就不會去了,因此我沒有思索那麼多;與其讓自己害怕卻步,倒不如趕快替猶豫的自己下決定吧。」我說。

 

  最後,雖然旅途中少不免波折,但婆婆我還是順利的回來了 雖然不算是甚麼「大經歷」,但也很希望這篇「小故事」,能給夢想到西藏的您、掙扎去不去西藏的您、即將出發到西藏的您、和婆婆一樣對西藏一點都不了解但看到這裡的您,一點幫助、一些鼓勵、或一戔快樂。

 

  希望大家看得喜歡。(撇除那些牢騷

 

(在開始遊記之前,婆婆就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西藏的資料、歷史、注意事項給大家嚕 除了會分享一下在旅途上學習到的資料,也會分享一下自己的親身體驗,讓大家參考參考,嘻嘻,希望大家不要厭棄嘮叨的婆婆嚕~~心)

 

Cr:婆婆的經驗及感覺、導遊的說話、書本、網

第1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