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港口的門司港絕對是個百看不厭的地方不管是充滿歐洲風格的建築、洋溢藝術感的設計,還是彌漫著樸實和藹氣息的小海峽,都是門司港獨有的魅力。

 

  因為想要暢遊門司港,所以租借單車了;

  由於想要感受門司港,因此參加遊船了。

 

  西海岸遊船,也是一個很好玩的經歷。

 


 

 

 

  還記得婆婆在逛完西館之後,本來只打算取車離開繼續狂奔,沒想到中途卻看到這個小小的收費站。

 

 

  這個遊覽船就是當初婆婆也打算乘坐,只是後來因為不知道在哪裡登船而打消念頭的遊覽船!!!(也太巧了


  本來還在掙扎乘不乘坐,可是當售票姨姨特地從售票亭走出來,告訴我快要開船,並幫助我在亭後泊好單車後,婆婆就直接付錢了XDDD

 

 

  遊覽船船程約20分鐘;收費則是 大人 800日元 小童半價(每位大人可免費帶一名未就學的小朋友登船)

 

 

 

  由於船快要啟程,婆婆就趕快跑到碼頭去啦~~~

 

 

  遊覽船由門司港 海峽廣場(海峽Plaza)為遊覽起點,順時針遊覽關門海峽一周;途中船長會詳細地講解關門海峽的歷史及介紹觀光景點的資料。(日語講解)

 

 

  登船嚕~~

 

 

 

  遊覽船分為上層(船尾)及下層(一般乘客座)

 

 

  在上層(船尾)看到的風景會較遠、較廣闊;然而卻很受風(對喜歡吹風的朋友來說,是優點吧),而且船尾較顛簸,會暈船浪的朋友就要注意嚕 

 

  啊!不過後座是露天的,因此也會較危險,家長要特別看顧小朋友喔~~而小小小朋友就建議不要乘坐了喔!

 

 

  婆婆就坐在視野高的後座,船頭也有人乘坐,不過位置只有一個。

 

 

  正式開船了

 

 

  初時遊覽船也是慢慢前進,後來進到海峽中央區域就再加速了一點。

 

 

 

  一開始經過的「藍翼吊橋」,就近在咫尺呢~~

 

 

  在關門海峽奔馳的滋味實在太爽快了(啾

 

 

  雖然航行途中,船長會一直講解有關關門海峽的歷史及觀光景點的資料;然而婆婆對日語聽解特別無能,而且醉翁之意不在酒……(船長抱歉摸摸 

 

  由於老人家只是想要坐坐船、吹吹海風、看看門司港獨特的景色,因此聽不懂講解也沒關係阿(咧嘴笑

 

 

 

  是日海浪較大,坐在後面的顛簸感更是乘上兩倍啊

 

 

  從這個角度可遠眺來往「門司港與下關」的主要通道——「關門橋」

 

 

 

  對了喔由於後座是露天的,四處可能會較其他地方濕滑,各位要小心滑倒;更更更重要的是:

 

 大家行船途中千萬不要在椅子上站起來喔 (這樣真的會很危險~~~

 

 

  從「關門橋」離開後,遊覽船會行駛經過「下關」、「關門海峽博物館」、「藍翼吊橋」等景點,約20分鐘的船程結束後會回到海峽Plaza。

 

 

 

  後來婆婆翻看照片,才發現這趟船程竟然沒拍到甚麼照片,欸,更遑論吸收甚麼知識了(慚愧

 

  不過沒關係啦醉婆婆之意不在酒,對不對XDD?

 

 

  題外話一下  門司港遊覽船的船程分為日、夜兩種,如果不喜歡日間的時間,也可以選擇感受夜間的浪漫啦 當然喜歡來個感受「門司港的日與夜」也是非常可以的 XDD 只是要留意尾班船的時間便是了 

 

  像今天的尾班船就是晚上 19:55 吶 

 

 

  氣氛是不是很不同呢??

 

 

  晚上的遊覽船還有燈飾喔 

 

 

 

  喜歡的話就不要猶豫嚕

 

 

 


 

「西海岸遊船 @海峽Plaza」小資料:

地址:北九州市門司區港町5-1

電話:093-331-0222

營業時間:
日間遊船:11:00
(周六日 10:00開始)~~至日落 
夜間遊船:日落後

費用:大人 800日元、小童 400日元
(每位大人可免費帶一名未就學的小朋友登船)

交通:JR鹿兒島本線 門司港站步行8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