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受新加坡傳統熟食市場的味道,我們的第一站是位於Chinatown(牛車水站)的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 (悄悄話:其實是因為我們未編行程XD)

 

 

  Maxwell Food Centre的位置在牛車水附近、佛牙寺對面,從地鐵站的出口前往需步行約20分鐘。沿著小路一直走,直至看到這個類似茅屋的東西,這屋子就是Maxwell。

 

 

  由於Maxwell Food Centre與華人聚居的牛車水十分接近,因此它提供的食物大多帶有中國及南洋的風味。

 

  裡面近百間美食攤位中,除進駐了馳名海外的「天天海南雞飯」之外,也有著各式各樣的地道、傳統小食、粉麵、燒味等等,長年人頭湧湧,非常受當地人及旅客歡迎。

 

 

 

  當然,新加坡熟食市場有許多個,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Get所有Po!nt喔

 

 新加坡十大熟食市場 (10 Best Singapore Hawker Centres)

http://www.singapore-guide.com/top10/top10-singapore-hawker-centres.htm

 

 

  來到這裡,當然不得不嚐馳名海外的「天天海南雞飯」

 

  我們當天來到時人流並不算多,當中有幾組拿著旅遊書的旅客,看來也是和我們一樣,就旅遊書介紹而慕名而來。

 

 

「天天海南雞飯」的價錢牌。

 

 

  由於我們打算多嚐不同的滋味,所以只點了一個小號的海南雞飯;淺嚐就好。

 

  單接單的情況看來很常見,只見員工有條不紊的分工合作:盛飯、切雞、放好醬汁,動作一氣呵成,非常熟練!看!連快門也不及他們快,全部都變成「動感照片」了,可想而知他們的動作有多純熟呢!XDD

 

 

 

  肥美的油雞來自馬來西亞,店方每天也會以不少於5小時來精心炮製,使雞肉幼滑而不膩。

 

 

  等了沒多久,小號海南雞飯便出來了。

 

 

  雞飯的雞油香味又濃又香,米粒香軟而粒粒分明,不黏稠亦不過硬,一勺飯配上沾滿辣椒醬和濃醬油的無骨白滑雞肉,味道非常搭配;美味的配搭使平常不太吃飯的婆婆,也不禁多吃幾口XDD  雖然到最後是朋友「包底」,可是老人家仍吃得非常滋味

 

  果然大排長龍的海南雞飯是有原因的!!!(姆指

 


 

「朝完聖」後,婆倆再到旁邊覓食。

 

  先是在旁邊野生捕獲新加坡的名物之一——「炒菜頭粿」

 

 

  好像很陌生的名字XD 其實菜頭粿就是我們平常吃的「蘿蔔糕」啦~~~~

 

 

  對比起香港以蒸或煎的方式烹調,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式的「菜頭粿」則是以炒的方法製作:先把蒸煮好的蘿蔔糕切成小丁,再以甜醬油、蔥花、雞蛋、蒜粒等等放到油鍋中炒,惹味又夠鑊氣,是新加坡人非常喜歡的一種食物。

 

 

  看見菜頭粿也有分黑和白(很稀奇 黑菜頭粿明顯就是加入黑醬油炒,味道偏甜;那麼白菜頭粿呢??經老闆解釋,原來白菜頭粿就是沒加入其他醬汁、只沾滿蛋漿炒製的另一種煮法,味道偏鹹。

 

  喜歡鹹還是甜,還是看個人口味啦~~~只是婆倆選的時候還不知道黑菜頭粿的味道偏甜,只覺得濃濃的醬油去炒應該滿「惹味」的,沒想到竟是甜醬油,不過還是挺好吃就是了!(笑)

 


 

  除了菜頭粿,吸引婆婆的還有再再旁邊的囉惹(ROJAK)

 

 

  囉惹,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菜中尤其常見。

 

  馬來文中ROJAK解作「混合物」,囉惹就是馬來菜和華人食材混合而來的菜式:把水果、蔬菜、豆卜、油條、豆芽、黃瓜以等等材料,加上發酵過的蝦醬和花生碎粒和砂糖混合而成,可說是馬來西亞版本的「雜菜沙律」。

(還是「雜果甜品」?)

 

(由於婆婆非常喜歡吃花生,在香港看到囉惹的時候已經對它產生興趣,只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吃到;難得看見正宗的味道,便毫不猶豫馬上點了一份來吃。

 

 

  嗯……總括來說,味道香濃而刺激,半甜半酸半澀的味道,嗯……奇特?的確很奇特!!

 

  只是,砂糖混合濃醬的組合,對於習慣廣東口味的我們來說,實在過於重口味了~~>< 婆倆雖然已經很努力地不想浪費食物,盡量避開沾得太多醬的「上層」,挑些沒被波及的「下層」來吃,可惜到最後還是敗給濃烈奇特的蝦醬,吃不下去。

 

  事實上,囉惹在新加坡還是很受人喜愛的;只能說,還是像榴槤的「接受得到的人自然會喜歡,接受不到的人就退避三舍」定律,是口味取向嚕

 


 

  吃貨仍然繼續。

 

  下一位佳麗是隔幾間商舖的「錦記福順燒臘麵家」(還是「福順錦記燒臘麵家」?)

 

 

  身為叉燒狂人的我們,即使來到新加坡,仍止不住對叉燒無限的熱愛!「叉燒」香港也有!「叉燒」香港常吃到!——又如何!!!(黑社會語氣)

 

  由於婆婆和婆友二人已經吃了雞飯、菜頭粿、囉惹,還有較早前吃的三餸飯,胃其實已經飽了七分,不過仍然點了一客小號「叉燒飯」。(只是七分嗎?睨

 

 

  太感動了 難怪說叉燒飯是黯然銷魂飯!!(哭)

 

  雖然老醬油下手重了一點(其實是因為婆婆叫師傅多給一點汁……結果師傅勺了一大匙(汗)但完全沒影響它的極品美味!!!這幾片是非一般的叉燒——肉質鬆軟香甜,即使是瘦叉燒也完全不乾硬、難嚼,完全對我們胃口!叉燒數量極多,即使是小號叉燒飯,一片一片的叉燒幾乎佔飯的一半,超級抵吃!!若非已經吃得太飽,婆婆肯定會多點一個自己吃光光!!(流口水

 

 

  噢直至這一刻老人家我仍然很想念這裡的叉燒……誰可以打包給我……(哭)

 

 


 

  吃完這碗飯正式宣佈休戰。然而正打算離開之際,竟然看到了這顆「滄海遺珠」!(欸?說好的休戰呢?

 

 

  看見一雪櫃滿滿的豆腐花,三層肚子又忍不住「心動」了!在這裡竟然有豆腐花賣,當下只覺得很神奇XDD後來翻查一下資料,這間「老伴豆花」在這裡原來也是挺有名的人氣店鋪喔?(呵呵我們太有眼光了XD

 

 

  最後買了兩個豆腐花「行街」,一直拿到回酒店才吃!(乖小孩不要學)在室溫放了很久的豆腐花味道雖然沒有變壞,但感覺豆腐鮮味好像被溫度帶走了……

 

  所以說,故事教訓我們:該即食的東西就應該立即食,不能即食要即食的食物就不要買!!!(會太繞口嗎?

 

  嗚嗚我的豆花啊……

 


 

「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小資料:

地址:Maxwell Road, Chinatown, Singapore

開放時間:10:30-20:00

官網:http://www.yasaka-jinja.com/index.html

電話:093-561-0753

交通:乘搭地鐵至牛車水地鐵站( Chinatown/NE4 ),再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