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晚(你還知道咧XDD)但婆婆還是想把完整的遊記放上來,當是個自己的大回憶(?)、或是小紀錄(?)都好;另外也想把版面整理一下噢,感覺這是個磨人耗時的大工程(時間:看你還拖了這麼久!!哼>333333

@2018 仙婆婆

-------------------------------------------------------------------------------

 

新加坡共和國
Republic of Singapore

Republik Singapura
சிங்கப்பூர் குடியரசு

 

 

(國旗**因國旗與背景顏色重疊而加上黑色外框**

 

(國徽)

 

格言:Majulah Singapura (馬來語)
「前進吧,新加坡」

國歌:《前進吧,新加坡》
"Majulah Singapura"

首都:新加坡(城邦)
官方語言:馬來語、華語、坦米爾語、英語
官方文字:英文、中文、馬來文、坦米爾文
國家語言:馬來語

面積:719.2平方公里(第197名)

貨幣:新加坡元(SG$) (SGD)

時區:新加坡標準時間 (UTC+08:00)(與香港沒有時差

電話區號:+65

氣溫:熱帶氣候(赤道多雨)

.年平均溫度 24攝氏度至34攝氏度之間
.年均降雨量 2,400毫米左右(11月到1月為雨季)

 

簽証:持有香港護照毋須簽証:)

電壓:220~240V

電器插頭:三孔平頭型(和香港一樣

-------------------------------------------------------------------------------

 

  提起「新加坡」的話,你會想到甚麼呢?

—— 新加坡人英語很好?市面很整潔乾淨?不允許吃「香口膠」?「魚尾獅」?喇沙、肉骨茶、囉惹?沒有冬天的地方?物價很高?還是,根本搞不清楚馬來西亞、新加坡的位置在哪裡呢?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確很接近,兩者僅相隔一個柔佛海峽,鄰近國家還有印尼及大大小小的島嶼;最有名的外島是「聖淘沙」,南岸有長度超過兩公里的蔚藍海灘,新加坡的環球影城也是在這裡。

 

 

  新加坡成立自治邦後曾加入馬來西亞成為一個州,稱為「星州」,後來在1965年退出馬來西亞後才獨立建國。

 

  因此若然你曾經疑問過:「星馬」明明指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可是新加坡又沒有「星」,為甚麼稱作「星馬」呢?—— 的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了。

 

 

  而且,新加坡是個有多元文化種族的國家,是個華洋雜處的地方,尤其看到很多不同種族的特色美食,更能感受到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特色。

 

  在語言方面,若以為新加坡人的「國語」是英語的話,便錯了!他們的英語確實很好,因為新加坡政府將英語定位成「第一語言」,作為不同種族社群之間的通行語及教學語;只不過,「馬來語」才是新加坡的國語。

 

  而新加坡人除了我們認知的英語很好之外,不少人至少認識多一種語言,如華語、馬來語、坦米爾語、其他印度語等等……當然,在新加坡,無法理解英語的人也是存在的。

 

(婆婆超愛這個站名……!!!)

 

  新加坡的路牌、招牌會是寫甚麼字呢?應該是英語吧?:婆婆未出發前猜測。

 

  沒想到,老人家到埗後看見的第一個路牌,寫的竟然是中文XDDD(100個詫異)—— 事實上,新加坡的官方與民間主流均會使用中文(簡體字與繁體字);原來新加坡人也會使用中文的。

 

 

  至於小小的「魚尾獅」,獅頭魚尾的形象是新加坡的象徵標誌關於帥帥的「魚尾獅」,之後會有各種介紹啦!

 

 

 

  至於天氣,維基大神說:「新加坡處於熱帶,長年受赤道低壓帶控制,多雨炎熱、長夏無冬,年平均溫度在攝氏24至34度之間;最冷的月份為一月,平均「低溫」徘徊在攝氏23至24度左右,這段期間天氣會比較好。」

 

  婆婆去新加坡的月份就是一月,被譽為「最冷月份」的一月。

 

  還記得我們出發前看過新加坡的天氣報告,說平均溫度徘徊23至26度之間,是蠻尷尬的溫度區間(?) 儘管婆婆認為不用穿太厚(甚至外套都可能用不著)但畢竟香港正值冬天,只距離幾小時機程的新加坡溫度也應該不會差太多……因此在家人極力遊說下,好吧,老人家就帶長袖的薄衣服吧!保險起見,還帶了一件加絨的牛仔外套。

(如下圖)

 

  哇塞!這是甚麼情況

 

  到達新加坡以後,婆婆第一次熱到想求饒!!!!!!!不是說23至26度嗎?老人家看電話顯示市區足足有29至30度T^T 這個天氣,別說是薄如紙的長袖衣服,大概連穿背心也熱得受不了一直走在路上,婆婆只覺得身上好像長了一副脫不下來的毛皮!!!!汗從身體各個毛孔怒飆出來,一滴、數滴,如同於太陽下暴曬的冰凍可樂一樣;幸好後來下了場大雨,洗刷了些炎熱氣息才不至於太熱。

 

  但,一想起自己當初還打算帶羽絨來,心裡面不期然打了個顫抖……幸虧沒有帶阿:)

 

 

  最後,所言非虛XDD

 

 

 

  後面的厚牛仔褸與頸巾(是婆婆的)、朋友穿著的羊毛長衫(笑)真的是我們從頭到尾出現在新加坡的裝束XDD

 

   呵呵呵,亂入的新加坡小簡介就完了啦(對了,新加坡的杯麵很好吃,也很多香港沒有的口味選擇XDD 到訪新加坡的話別忘了到超市逛逛喔

部份資料來源:維基大神@新加坡 Singapore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