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並不代表古板;


  把商店街模仿成過去的市集、把店舖統一成充滿傳統味道的攤販,而且,在取得商舖的同意下,將部分集市的流通貨幣,變成朝鮮時代的銅錢:這個另類獨特的傳統市場,名為「通仁市場(통인시장)」

 

 

  據知,通仁市場原本是1941年6月日據時期於孝子洞附近為了日本人所設立的公營市場,後來韓戰後因西村地區人口急速增加,所需消費空間亦隨之增加,公營市場周圍聚集的地攤及商家,便逐漸形成了一個攤販型態的市場。

 

  整體由約75個店家組成的通仁市場,以餐廳與小吃檔攤的相關商店最多,其次為蔬菜、水果與海鮮等生鮮產品,還有內衣、鞋子、衣飾等商品。

 

 

 

  通仁市場鄰近地下鐵 3號線「景福宮站(경복궁역)」,可從2號出口步行約十數分鐘前往。

 

 

 

 

 

 

 

 

  事實上XDD 婆倆到訪通仁市場的那天,前後其實共來了兩遍 ——

 

  由於我們出發前沒有做好"功課",一心以為傳統市場都會開很早,因此早上十時多便跑來;但原來這麼早商家們根本都還未營業呢XDD 結果,婆倆唯有到別處走走,待下午再轉回來~~

 

 

所以提提大家,千萬不用太早過去啦~~大約中午至下午時分過來便好了

 

  再回來的時候婆倆已經餓得饑腸轆轆,從正門進入市場後,我們便馬上走到通仁市場盡頭的換錢所

 

 

 

  換錢所就在通仁市場的盡頭處「擺攤」(?)(喂!

 

 

 

  銅錢是串好的,一串共有十枚;雖然通仁市場並並並沒有強制要求不過最好還是一人購買一串銅錢嚕~~

 

 

 

  5,000韓元共包括十枚銅錢和一個空的便當盒。

 

 

  銅錢上印有「通仁市錢」的字樣。

 

 

  身上多了10個銅錢,感覺自己變成古人了XDD

唉唷可惜身上沒有帶備香囊和玉珮,也沒有穿著古裝及穿戴腰帶,不然,誰會說婆婆不是古人啊呵呵呵(某人OS:我!!!這人是太投入電視劇情了吧

 

 

  市場內大部分商戶(多是小吃攤檔)都有參與「銅錢買賣計劃(?」;參加的商戶會擺放著「(便當)도시락Cafe」的牌子,也會在盤子旁說明交易所需的銅錢數量。

 

 

 

 

  以一人份來算,大部分小吃以兩枚銅錢便可以購入。

 

  而每枚銅錢的幣值是500韓元;看婆婆掐指一算(?),一人份的小吃售價也不過是1,000韓元>3<(真的很便宜呢!!!

 

 

 

 

 

 

  以銅錢來結帳XD這感覺真的很微妙~~~有一種回到古代「掃街」的感覺?XDD

 

 

 

 

 

 

 

  新鮮製起的紫菜飯捲。(銅錢x

 

 

  名為比卡超的炸豬扒。(銅錢x

 

 

  通仁市場的名物之一:油炒年糕。(銅錢x

 

 

 

 

  市面上普遍看到的都是包裝好的樽裝米水,難得看見這種即場按出(?)的新鮮米水,當然要試一試嚕XDD(銅錢x

 

 

 

  專售懷舊零食/玩具的商店也有參與"計劃"。

 

 

 

 

  把銅錢花光便當都填充滿滿後,我們便向位於市場中央的「便當Cafe進發了~~

 

 

 

  便當可在便當Cafe內享用。

 

 

 

 

  便當Cafe內有提供餐具及水,亦有出售白飯、湯水及咖啡等等。

 

 

 

 

  連吉祥物都有了ㅋㅋㅋ

 

 

  很貼心地提供微波爐……(可惜婆倆是吃完才看到

 

 

 

  為甚麼要提供微波爐呢?

 

  說回食物方面,抱著「甚麼都試試」的心態,婆倆一共選了10款食物(20枚銅錢)和加購了兩杯飲品:

 

 

  油炒年糕、韓式粉絲、比卡超、雞蛋捲、辣炒豬肉;血腸、韓式炸雞、炸物、泡菜煎餅、迷你紫菜飯捲。

 

 

  事實上,除了油炸年糕帶點餘溫之外,所有食品都是冷的;所以才會有微波爐吧(?)XDD

 

 

 

  味道方面,由於婆倆是吃到後期才發現有微波爐的存在,而一直吃的都是冷掉了的食物,因此味道不能作準吧>v<

 

  不過,韓式粉絲、 油炒年糕、泡菜煎餅、雞蛋捲是可以一試的;至於炸物的話,其實就算翻熱了味道也可能……

 

 

  用膳後不要忘了把剩餘物/餐具分類回收喔

 

 

 

  除了小吃攤檔較多之外,通仁市場與一般的韓國傳統市場無異。

 

 

 

 

 

 

 

  探訪韓國的傳統市場實在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呢

 


 

「通仁市場(통인시장)」小資料: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紫霞門路 15街 18 (通仁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 15길 18 (통인동)

電話:+82-2-722-0911

網址:http://tonginmarket.co.kr (韓)

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公休(便當Cafe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公休;

交通:地下鐵 3號線「景福宮站(경복궁역)」2號出口出站後,直走約500公尺可達。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