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首爾咖啡廳們的設計裝潢,絕對是層出不窮的創意盛宴。

 

  像是位於漢江鎮站(한강진역)「옹느세자메(on ne sait jamais)」,雖然從外表看不出甚麼XDD 但走進來的話,會嚇一跳的呢!

 

 

(由於婆婆來的時候是滿座的狀態,並不方便拍照;因此放上傳媒公佈的照片作介紹呢~~

 

  被大家稱為澡堂咖啡廳的옹느세자메(on ne sait jamais),便是以公共澡堂作為藍本,加入創意設計改裝成的特色咖啡廳。

 

 

 

@圖片轉載自Postseoul

 

  這麼創意、巧妙、逗趣、奇珍、特色的設計,真的讓老人家甘拜下風呢(抱拳

 

 

  說起來,這麼出人意表的創意設計,其實從店名起早就透露了玄機呢

 

  店名「옹느세자메」,是取自法國作家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s著作的著名經典《小王子》內的一句法文「On ne sait jamais」,以音譯轉換而成的韓文。

 

 

  On ne sait jamais在法文的意思是「You Never Know (你從來不知道)」,也有一說是「No one knows (沒有人知道)」;

 

  世界上本來就是有太多未知的事情不是嗎?

 

  正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會看到甚麼、經歷甚麼、遭遇甚麼,因此生命才有發崛未知的好奇、才有經歷「不同」的可能、才有渴望探索更多的動力、才有在逆境中堅持的希望、才有在後悔與遺憾之間反覆徘徊的反省:

 

  然後,為了尋找答案,從而生出更多面對「不知道」的勇氣。

 

@翻譯自ThoughtCo :)

 

  值得讓生命活著的事,太多了。

 

  偏題了XD 其實婆婆本來想表達的是,因為店名是「你從來不知道」,因此老人家首次看見這麼新奇的室內佈局,才會這麼驚訝啊~~~

 

 

  店內環境並不大,座椅只有澡堂的部分;澡堂分成兩層,樓層(?)中放著十數個小軟墊,中間有小鐵架用來放餐點。

 

(其實,婆婆本來還以為這裡會有溫水XDD

因為是澡堂嘛~~因此可能會符合主題般提供溫水池予人泡泡腳或是做個觀賞用的噴水池(?) 但顯然是老人家想多了哈哈哈

 

 

  平常也沒有甚麼感覺,但這次獨自一人前往的婆婆,真的感到有點……尷尬XDD

 

  由於很多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客人,因此老人家需要提著餐點左穿右插走到裡面就座;然後,就這樣破壞了寧靜的和諧、那樣醒目地引起了大家的目光,嗯就是有點插班生(?)的感覺ㅋㅋㅋ

 

 

 

  옹느세자메最有名的是精緻的甜點

 

 

  櫥窗內有十數款蛋糕可供選擇,味道、賣相各有千秋>< 嗚~患有選擇恐懼症的婆婆如何是好啊~~~

 

 

 

 

  聽說店內最有名的是由馬卡龍、櫻桃、鮮忌廉組合而成的MACARON ICE BOX,所以婆婆嘛嗯很好就不多想了XDDD (8,000韓元

 

 

  選擇性嗜甜的婆婆其實不太喜歡櫻桃蛋糕的味道XD 不過馬卡龍好好吃MACARON ICE BOX:根本就是妳挑!吃!嘛!!!

 

 

  用來放餐點的小鐵架。

 

 

  옹느세자메位於梨泰院路附近,可乘搭地下鐵 6號線到「漢江鎮站(한강진역)」,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前往。

 

 

 

 

 

 

 

  最後,由於옹느세자메空間有限,遇上假日很容易就會客滿了,因此婆婆建議大家方便的話,最好早點前往喔!而且,兩人(或最多三人)相伴前去是最適合的啦

 

  一於,跟朋友一起來相約沐浴(誤X 探索未知啦!!!

 


 

「옹느세자메(on ne sait jamais)」小資料:

地址:首爾特別市 龍山區 梨泰院路54街 51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이태원로54길 51

電話:02-794-344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Tue - Sun)

公休日:星期一

交通:地下鐵 6號線到「漢江鎮站(한강진역)」,從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前往。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