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的保暖名物除了豬肉泡飯之外,不得不提同樣有名的鮑魚粥。雖然婆婆我不太喜歡吃粥、吃飯,不過難得來到盛產海鮮的釜山,弱弱的朝聖一下也是應該的。

 

 

「過五關、斬六將」般來到這間號稱元祖的「元祖鮑魚粥」,未食已經像發現寶物般感動。為甚麼吃粥也要這樣辛苦?不是因為這裡很難找,而是因為旅遊書上介紹的地址是錯的!!

 

 

  「元祖鮑魚粥」位於海雲台區 中洞站,在中洞站 七號出口走大概十多分鐘便會到達。

 

正確地址是:釜山 海雲台區 中洞 1124-2 (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 1124-2)

 

 

  而錯誤的是1142-2

 

 

  害婆婆和婆友一直在錯的地址附近反覆來回,最後是在網上找到真.地址,繞了許多圈、走了很多路才找到這間店。達陣一刻簡直激動到想哭……(感動)

 

故事教訓:不要太信旅遊書啦,唉!

 


 

 

  粥店雖然有兩層,不過舖面並不大。桌椅、牆壁採用原木製作,滲透出一點點傳統的味道。

 

 

 

 

  鮑魚粥的「入門價」盛惠₩12000,特級的鮑魚粥則售₩17000,而再高級的「貼水鮑魚粥」用料昂貴,因此價格更高,售₩22000至₩33000。除了鮑魚粥,還有鮑魚拌飯,看大家的喜好選擇啦!

 

  除此之外,還有一般小吃如餃子、年糕湯、魚蛋湯、生魚片等等……

 

 

  而我們點了一客餃子和各自一碗「入門版」的鮑魚粥。

 

  店方先送上多碟「伴餐」。

 

 

  鮑魚粥的顏色呈啞綠色,粥面上有少量鮑魚肉,灑上芝麻使鮑魚粥更香氣四溢。

 

【鮑魚粥 ₩12000

 

  由於粥品沒有加入鹽,只有與搗碎了的鮑魚肉及內臟同煮,因此鮑魚粥的味道並不濃郁,可以說是十分清淡(?)不過卻是非常鮮甜美味。

 

 

  餃子新鮮蒸好,熱騰騰的餃子看起來十分可口;餃子的口感堅挺,且肉質鮮嫩,不會過於油膩,二人共吃一盤剛剛好。餃子額外附有醬油,不過婆婆認為不蘸都絕對可以!!因為蘸了醬油的話反而會蓋過原來的鮮甜味道;餃子,還是吃原味的好。

 

【餃子 ₩5000

 

  很豐盛的一頓。

 

 

  由於韓國人認為鮑魚含有豐富的營養,因此店子非常受本地人歡迎,不少長輩也會來吃鮑魚粥當早餐。

 

 

  大家記得地址是中區 1124-2 喔!!!

 

 


 

「元祖鮑魚粥」 小資料:

地址:釜山 海雲台區 中洞 1124-2 (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 1124-2)

電話:(81)051-742-4690

開放時間:24 小時

人均費用:₩12,000

交通方法:中洞站 7號出口往海雲台海灘方向走,約走10-15分鐘。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