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位於馬來半島南部,瀕臨馬六甲海峽,是一個擁有許多古老文明及輝煌歷史的地方(也是婆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還記得,婆婆初次真正認識到馬六甲這個地方,是在高中選修科的中國交通史上:由於當時需熟讀「鄭和七下西洋」的歷史,因此對他停留了足足5次的地方 —— 充滿風土人情的滿剌加國(當時的馬六甲王朝)特別地深刻(當然現在都忘光光了XDD

 

 

  在這趟旅程的第3天傍晚,我們終於從吉隆坡乘坐約2小時的車程南下到馬六甲;稍稍休息一晚後,隔天一早才正式出發到「馬六甲遊船碼頭」,乘遊船沿途飽覽「馬六甲河」的兩岸風光。

 

 

 

  由於是日乘船的客人眾多,我們需輪候下一班次的觀光船;在等待上船期間,(婆媽坐下玩手機XD婆婆就四處逛逛走走

 

 

  很漂亮的花

 

 

 

 

  柱上很是獨特的圖案

 

 

「馬六甲河」,是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互為進出的必經道路,雖然是個小小的狹長海峽,然而卻承載著中國80%以上進出口的貿易以及90%左右的能源進出口。

 

 

「馬六甲河」除了每天舉辦遊船的觀光活動之外,這裡亦提供遊艇,載送遊客出海到馬六甲海峽外海的島嶼去遊玩,甚至能到達對岸的「蘇門塔臘島」(印尼最西面的大島)

 

 

  不要游泳、不要跳水、不要釣魚:) Danger~~~~(헷갈리게 하지마

 

 

 

 

  看船隻匆忙來又去~~~等了又等 望穿秋水終於盼來了真正載客的遊覽船。

 

 

 

  導遊說,我們經過的屋子,大部分都已經被改租為民宿。

 

 

 

  這一列橙色的房子,就是馬來西亞傳統的「娘惹屋」

 

 

  馬來西亞集合多元民族的傳統文化,而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就是「娘惹屋」「高腳屋」

 

  娘惹屋「長」見稱,結構像中國的四合院,是華人與馬拉人合婚後建造的房屋(最長有一百尺);而高腳屋則是由馬拉人興建,以「高」聞名,高腳柱是為了防止當地雨季水浸時淹沒房屋的建築特色。

 

 

 

 

 

  觀光船開始進入七彩繽紛的「世界」嚕

 

 

 

  眼前這些被藝術「寵幸」的建築物,一整列都是由住宅轉型成為的「商用出租民宿」。 

 

 

 

 

  像是走進了美麗的藝術村落,眼前的建築物毫無保留地向我們展示豐富多彩、獨特繚繞的魅力盛宴。

 

 

 

 

  婆婆真的超級超級喜歡這個台灣(?)系列的

 

 

 

  聽導遊說,這一列民宿們身上的彩繪全部都是由人手畫上的,而且必須先取得屋主同意,才能在牆上繪畫;

 

 

 

  下圖是導遊說到最最最最最漂亮的一幢建築;另外他也說到現在這些民宿大概只有外國人(會喜歡)入住。(聽著導遊「很不希望所有房屋都變成民宿」的語氣,實在能感受到他的惋惜呢)

 

 

  沿途也會經過許多特別的花橋、特色橋、複雜橋(?)

 

 

 

 

(題外話~~~是日河水真的超級漲,是像滿溢的漲>< 因此每逢遊覽船轉急彎,濺起的頑皮河水都會向我們蜂擁襲來;噢,大家真的太熱情了啊(英語腔

 

 

 

  還有這些河岸的小可愛

 

 

  魁梧的身驅、脹脹的肚皮、長長的尾巴,這些是潛藏在水中的兩棲爬爬 —— 馬六甲大蜥蜴

 

 

(探頭

 

 

  驟眼看像短吻鱷的小傢伙著實嚇了我們一跳,雖然是蜥蝪,但身形卻是非常龐大!!而且身體矯健得使人驚訝 

 

 

  是日我們有幸遇到了4位搶奪鏡頭的大明星船長都說我們很幸運呢~~呵呵(說正常只會看到一兩位露面

 

-

 

  遊船接近尾聲,大家也是乖乖地坐著欣賞沿途風景。

 

 

 

 

  下船了

 


 

  馬六甲,一個充滿叱吒傳奇的歷史地方 沿著河岸小路,我們開始探尋這個歷經不同文化洗禮的多元地方。

 

 

(馬六甲的區旗 

 

  這是建於1521年的聖保羅城堡的圍牆殘垣,由葡萄牙人興建,但後來在戰爭中被荷蘭軍隊炸毀,留下了歷劫的歷史痕跡。

 

 

 

  這座是充滿英國建築風格的英式寫字樓。(不知怎的感覺有點像廢話XDDD

 

 

  馬來西亞式(?)的旅遊中心(欸欸欸?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處由荷蘭1650年建造的「荷蘭紅屋廣場」1753年建造的「基督堂」

 

 

「荷蘭紅屋廣場」原先為荷蘭統治者的官邸,現在是「歷史與人種博物館」:展示本地傳統的結婚禮服、生活習俗和各種的馬六甲的生活製品,使人們回到以前馬六甲輝煌的日子。

 

 

 

  啞紅色的外牆反映荷蘭式的建築風格。

 

 

  瑰麗優美的噴水池。(多角度拍攝XDD

 

 

 

 

  附近還有許多紀念品小攤檔。

 

 

 

  吉隆坡的雙子塔。

 

 

  而在荷蘭紅屋廣場最注目的,不啻是這幢建於1753年,同為荷蘭建造的「基督堂」

 

 

「基督堂」顯著地反映了荷蘭式的建築風格;

 

  基督堂的教堂長凳為當時手工製作的,加上無縫的天窗,一個聖經的銅複製品,一塊用亞美尼亞文書寫的基石,及一副《最後的晚餐》的複製品,是為教堂特色。

 

 

 

「基督堂」外的階磚~~~

 

 

  說起荷蘭,果然還是要有風車吼XDD

 

 

  一會兒婆倆便會乘著這些被可愛卡通公仔佈置的人力車,前往「聖保羅教堂」「聖保羅城堡」

 

 


 

題外話,婆婆真的不得不再說一次(哭哭)馬來西亞的明信片和郵票真的很難很難買得到;

 

  而婆婆在上回說到難尋的明信片連結~~~那麼明信片的信鴿朋友 郵票呢??在這裡:

 

 

  從基督堂往左轉,微微越過馬路後繼續靠右邊走,眼前的就是郵局。

 

 

 

 

  跟職員說要寄到哪裡,買想要數量的郵票就可以了

 

 

 

  大家也可以在桌上填寫資料。

 

 

  還有郵筒。

 

 

 

  下頁續嚕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