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

布拉格 —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布拉格

 

  dobré ráno~~~早安唷來到捷克,果然就是要從語感滑溜溜(?)的捷克語開始順利的新一天XD

 

 

  旅程來到第三天,是日的行程只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便是位於奧赫熱河和Teplá兩條河流的交匯處、屬於捷克西部 卡羅維發利州的一座溫泉城市 ——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是著名的溫泉鄉,由查理四世國王命名;導遊說是國王發現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具有藥用價值的,不過如何發現溫泉區的歷史來源已不可考。

 

  傳說是在查理四世國王打獵野鹿時,野鹿寧死也不願被抓,然後自己跳下去河裡,結果給燙死了;也有一說是國王大隊看見野鹿失足,在找尋屍體時發現它燙死了(結論就是無論怎樣都是燙死的對不對XDD?)去的人民都稱這裡是查理四世的溫泉♨

 

 

  在十九世紀,卡羅維瓦利成為廣受歡迎的治療及旅遊勝地,尤其是國際名人都會來這裡進行溫泉治療;

 

  但隨著醫療設備和藥物變得優良且普及,溫泉治療漸漸被取代,不過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區依然是十分非常很是有名。

 

 

  我們來卡羅維瓦利時正下著「滂沱大雪」,如此壯麗的雪景婆婆還是第一次看見T^T

(再也不是發泡膠雪粒了

 

 

 

 

 

  在這裡的建築物外牆都是七彩繽紛的,放眼望去就像一幅巨型連貫的壁畫牆,是個很漂亮的畫面

 

 

 

  這條就是Teplá河了!

 

 

  其實婆婆不知道這裡到底是甚麼區域啦XD

 

  周邊大概就是有許多商店和酒店、酒店裡有很多餐廳、餐廳裡有很多美食、美食裡有很多卡路里的區域(被毆

 

 

 

 

 

(在婆婆拍照時,一朵雪花竟然乖乖地停駐在老人家手上;婆婆是第一次如此近看野生的真雪花,原來聖誕卡上的雪花真的長這樣呢(欸那不然呢?(睨

 

 

  導遊給我們滿滿的兩個半小時自由時間在這裡遊逛,不長的兩條大道好像很快就可以逛完集合後聽團友分享的遊記(?) 大家都是很快逛完然後就去找位置吃午飯;

 

  唯獨要找郵局的老人家,才奔走了好遠好遠XDD 

 

 

 

 

  老人家偶然發現的朱古工工廠(誤)

 

  其實這裡是一家出售很多特色朱古力的朱古力專門店,而且價錢一點都不昂貴(大推 老闆也超級好人!!!

 

 

 

 

  沿途會經過很多紀念品商店。

 

  逛著逛著婆婆才發現,商店裡販賣的紀念品都是「卡羅維瓦利限定」,在布拉格是買不到的。

 

 

 

 

 

  尤其是這些人們用來盛載溫泉水的溫泉杯,只有這裡才有啊!!!

 

(溫泉杯有大有小、有高有矮、有脹有扁(?)、有圖案沒圖案、有木紋沒木紋、有顏色和有顏色(不用強調啦!!)所以其實不只這個款式的,只是老人家最喜歡它吶

 

  有一陣子,雪如失控般落下,顏面不傳⋯熱的老人家有點快要被雪淹沒的感覺

 

 

 

 

  越過時間嶺(?)後,幸好雪量開始減少 

 

 

 

  不知不覺原來已經走到磨坊溫泉長廊(Mlýnská kolonáda)」

 

 

 

  磨坊溫泉長廊建於1871-1881年,由建築師Josef Zítek設計,是一個包含若干溫泉的巨大柱廊,它是卡羅維瓦利的傳統標誌之一;

 

 

  長廊總長132米,闊13米,一共有124根科林斯圓柱,柱廊上的12個雕塑代表一年的12個月;建築內設有樂隊池,供溫泉樂隊定時演奏免費音樂會。

 

 

 

  卡羅維瓦利有13個主要的溫泉,其中5個都在磨坊溫泉長廊:

 

*磨坊溫泉(Mlýnský pramen),56°C,16世紀起用於治療,它的水曾經在店裡銷售,得名於過去此處的一座磨坊。

*岩石溫泉(Skalní pramen),53°C。

*Libuše 溫泉,62°C,由4個小溫泉合併而成,原名伊莉莎白的玫瑰溫泉。

*Nymph 溫泉(Rusalka pramen), 60°C,1945年以前稱為新溫泉。

*瓦茨拉夫親王溫泉一世,65°C,原是水量最大的溫泉,曾用於製造藥鹽。瓦茨拉夫親王溫泉二世,58°C,來自同一源頭。

 

  這座坐落於磨坊溫泉長廊盡頭的溫泉名為「岩石溫泉(Pramen №10 «Skalní»/Skalní pramen)」,是卡羅維瓦利的15個噴泉之一;

 

 

  岩石溫泉的溫度高達50°C,水量相對較小(-2.2升/分鐘);水源來自地下30米深的岩層。(水可以飲用,應該XD)

 

 

 

  話說,那個溫泉水的味道也太難懂了嗯?最讓婆婆感到共嗚的評論是,像:剛拔完牙漱口吐出來的水的那種味道(某婆說完馬上跑走)

 

總結:大家一定要試!

 

 

  跑走後的老人家便繼續往前走嚕 沿途有出售溫泉杯的小攤檔。

 

 

  婆婆已經走進民宅的範圍了嗎?

 

 

 

 

 

  不是,老人家是走進仙境的範圍啊啊啊啊啊

 

 

RJ:我是RJ,我喜歡看雪。

 

 

  這幢華麗典雅的建築物,絕對是婆婆見過最美麗的郵局!!!

 

 

  短短逗留後,我們便循原路返回布拉格了

 

 

  不同於首都布拉格屬於城市的繁榮與熱鬧,寧靜純樸的卡羅維瓦利更像是個渺無人煙的世外小鄉;

 

  也是一種讓人非常難忘的獨特魅力呢

 

結論:大家一定要試飲溫泉水,好棒!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