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曾經看過一篇有關太空倉的報導,感覺很有趣,便興起了總有一天一定要去試住一下的想法。

 

   所以趁著今次又是獨個兒去日本、再者只待三天,便訂了一間在淺草附近十分方便的太空倉旅館。

 

 

 

   好不容易找到旅館,職員說還未到三時不能CHECK-IN;那麼可以先放行李嗎﹖職員說不可以,但可以到二樓租LOCKER;可能是看到我一頭霧水的樣子(﹖)他很認命的XDD帶我到二樓,初時我很好奇,他不替我CHECK-IN卻又竟然讓我用LOCKER﹖﹖﹖

 

   原來,是要入錢的LOCKER;按大小收費,要是寄放20吋的行李的話,便需要用¥300的。

 

 

   我心想,與其要付錢租LOCKER,我倒不如拖著行李到附近雷門先逛一會兒,待到三時再回來﹖反正行李也不是很重……能省的就省啊!!

 

   只是沒想到,當我很努力地逛完雷門,時間才一時半,還餘下一個半小時才可以進房呢……所以最後我還是租了LOCKER,不過就是直接出去,直接待到夜晚才回來CHECK-IN。

 

   離開時在二樓大龐梭巡了一下,充電、看電視、上網、熱水通通都要花錢呢,好吧……

 


 

   晚上回來後,「旅程」才開始。

 

   登記CHECK-IN後,職員給我鑰匙,是放在外面、依照我床號給的LOCKER鑰匙,裡面有毛巾睡衣,但不能放行李;也告訴我女生的宿舍的房間位置是在五樓和七樓,而我的是在七樓;另外也告訴我浴室在九樓,每天開放時間早上6:00至9:00、晚上12:00關閉。

 

【按房號使用的LOCKER,入面有毛巾、牙刷、牙膏和睡衣。】

 

 

      到了七樓。膠囊房的大門半開著並沒有關,晚上也不能鎖起來,從這裡望過去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可怕。耐著膽子走到最尾打開下面的「房間」,嗯……

 

 

    膠囊房的地方還算寬敞,可以放入一個行李箱還有位置睡;只是設施有點舊,房間裡也沒有Wi-Fi和充電(當然,不然為甚麼二樓要有付錢的充電器呢﹖﹖﹖);房間裡有電視,不過只是頭一小時免費,之後每小時¥500

 

【酒店拍攝的圖片】

 

 

 

【實際上的圖片】(跟實際上的尺寸也相差不遠)

 

   攤開行李的模樣。

 

 

   拿好衣服上了九樓,男湯和女湯共同在九樓,不過女湯指示有點不明確(我沒心的T^T)一出電梯眼前就只有一間浴室,打開浴室門一看,竟然看見了男生的「後面」,嚇得我馬上退出去……幸好他看不到我闖進來了,不然「打正面」看到大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賠罪……(哭)

 

  最後繞了一層,才在隱蔽的地方找到女湯。

***

   女湯,就是女生的公共浴室啦三四個水龍頭,後面一個大浴池,像這樣……

 

@圖片轉自旅館

 

   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水,和飄在水面上的髮絲,令我有一點點卻步(當然本來我也不習慣浸浴。)

 

   而我去的時候已經很晚,也沒有其他女生;不習慣和別人「肉帛相見」的我,只好趕快洗完出來,當然沒有洗頭,只是隨便洗一洗身子便算了。

 


 

   下去房間後,在裡面閉起布簾,我才知道這裡的設施是多麼「稀少」(﹖)。

 

   所謂的安全鎖,就是把銀柄套入去鐵勾,讓外面的人不能拿起你的「屏障」。可惜,布簾一拉便到底,不會牢牢的套進鐵勾裡,大風一吹又吹開來了!!結果唯有用橡筋把它們兩邊綁起來紮緊。

 

 

 

   又把撞開布簾會發出聲音的紙袋擋在門口前。

 

 

   由於由早到晚已經用光了兩顆電池,沒辦法之下唯有到二樓付錢充電。(收費¥200/20分鐘)不過很幸運,正當我想付錢的時候,客廳裡其他住客叫住我,問我是不是要充電,我說對!!他雙手舞動說:不要錢不要錢(日語)然後帶我到電視那邊。(有其他住客坐著)

 

   原來他們把電視、遊戲機的插頭拔下來,插頭上插著的,全都是他們的手提電腦或充電座,哈哈哈好聰明!(一山還有一山高﹖)


   不過青出於藍勝於藍,真的不得不讚嘆佩服自己的聰明智慧(大笑三聲!!!)

 

    哈!!!哈!!!哈!!!

 

 

 

   把電視插頭拔出來充電亦得,(得咗!)

 

   如是者相安無事地過了兩天,第三天早上一睡醒,收拾好東西便退房了,感恩一切平安渡過;也感激這兩天有三位韓國姨姨和我同時間入住,每天隔著布簾互相談天(三人圍內說)讓我感覺這個地方有點「人氣」,不至於太寂靜可怕。當然晚上會覺得有一點吵人……

 

【公共洗手盆和洗衣機

 


 

   我想,(可能其他地方不是這樣啦!!)滿足了好奇心,下一次再來的話應該不會再住太空倉了吧﹖﹖也許還是會繼續住宿舍吧XDD﹖

 

   總括來說,雖說是七樓是女生的宿舍,但附近完全沒有任何人看守(連電眼都沒有)、也沒有甚麼禁止男生不準進入的設施,就是靠自律來維持安全啊……我CHECK-IN的時候三位韓國姨姨還未住進來,整層就只有我一個,感覺太可怕了!

 

   另外,就是澡堂的位置。男和女的澡堂共同在九樓,九樓基本上沒人看守,當然也沒有任何措施阻止男生進女湯(就像我也盲舂舂的衝進了男湯啊……)沒有登記也沒有人看守;我不是陰謀論地標籤所有人一定是故意闖入,可是若然人家也是不小心地闖進去呢﹖﹖而晚上九樓全層也是空的,靜得很可怕><沒有安全的保証讓我感到很害怕,怕突然有人闖進來,所以我是彎著身「提心吊膽」地洗澡的——一邊洗著,一邊留意著地板看有誰進來,我覺得自己像瘋子XDD

 

   加上(我想這應該只是我的問題……)我還是接受不到在陌生人面前全身赤裸啊!!!日本、韓國的共浴文化,(臣妾不行啊!!!)初時我還以為公共浴室但有獨立格數,有遮掩的,但原來是共浴澡堂,對不習慣被陌生人看見身體的我太別扭了!(因為這個原因我從不會去不能穿泳衣的溫泉)幸好我去的時候不是旺季,沒有太多人一起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大概不會洗吧(羞)

 

   然後現實一點,就是錢的問題。充電、看電視、上網、洗衣通通都要花錢,房間也是沒有Wi-Fi的;出門為了安全而寄放行李的LOCKER同樣要入錢,¥300/12小時,而且只能開一次,過了時間要再付¥300才能開鎖,試過有一次開錯了+過時了,結果要多付¥300,就一天LOCKER的租用費已經¥900。這些雜費通通加起來,好像也能住單人或四人女生宿舍﹖

 

   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好啦!!!

 

   先是滿足了我大大大大的好奇心啊!這點就很值得說明了XDD

 

   這裡每天十時左右會有清潔職員來換床單,就算沒人住過的也會一一換好;你說不要她們還會皺眉頭(真的!!)衛生管理十分好!!!(大姆指)

 

   再加上這裡和地鐵站很近,從出口走兩三分鐘便能回去,出入十分方便;膠囊房的房間也很寬敞,睡兩個人也不成問題;而且房內通風不太焗,溫度舒適,不用蓋被也可以。當然,充電也不是一定要付錢啊,像他們在廳「這樣」,像我在房「那樣」。

 

   以上的評價是否太苛刻呢﹖大家覺得如何呢﹖

 

   不過無論如何,我本來的目的就只是單純想體驗一下太空倉的感覺而已,現在體驗完了、滿足好奇心了,下一次我還是住回宿舍便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仙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